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车市未受非典影响 4月轿车销量持续走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 11:42  信息时报

  □本报记者唐燕

  尽管“非典”肆虐,旅游等行业大都受到影响,但国内车市却出奇地火,记者日前获悉,4月份国内汽车市场持续高速增长,轿车销量高达11.6455万辆,其中上海通用4月份的销量高达1.4802万辆,比3月份增长13.8%,创历史新高。

  沪产轿车增三成

  据了解,上海汽车工业继续保持国内轿车市场领先优势。5月7日,从上汽集团传来消息,4月份集团轿车销售4.6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2.7%,比今年3月增长7%,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收成”。而1到4月整个集团累计销售轿车17万辆以上,同比增长84.7%,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积极加快新品推出步伐,GOL、POLO三厢、君威、凯越等多款新车在今年推出,新车下线和上市的数量、频率都创下新高;别克GL8、赛欧、普桑等原有型号的2003升级版也同时推出,吸引了购车者眼球。面对对手价格攻势,上海大众、上海通用还积极调整产品价格区间,帕萨特、赛欧等产品在价格调整后,保持旺销,从而确保了上汽集团在同行中的绝对龙头地位。

  车市呈现新动向

  此前,曾有汽车专家预测,2003年中国的汽车产量将会超过400万辆。今年年初的汽车降价风潮,一度带动了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今年前3个月我国生产汽车达100万辆,其中轿车为40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分别为50%和125%。于是又有专家预测,第二季度的汽车市场会出现第二次销售高潮。

  然而,随着SARS疫情在国内严重化,不可避免地也给车市带来了影响,上海国际车展被迫提前三天结束,“五一”长假也因此取消,迫使众多大型汽车展销活动取消,给车市增长添加了不确定因素。

  而为了避免在公共场合受到交叉感染,车市也出现了一些新动向,一些有购车欲望的消费者纷纷放弃持币待购和等候新车上市,而当机立断提前购车。虽然4月份全国销量的增长不能说是SARS的功劳,但车市的成交量提高,则是不争的事实,也因而使得“非典”给车市带来了短时火爆。如五一节期间,广物汽贸5月1日~5日新车销量为1500多辆,成交额为3亿多元。

  广物汽贸副总经理李民毅表示,SARS对广州车市暂时影响不大,这一点从“五一”期间的成交额可以看出。他说,广东消费者对SARS有预防之心,无恐惧之意,不会因为该疫情而不敢前往车市购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