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典刺激 北京4月车购税3.9亿创历史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14:48  北京日报
非典刺激北京4月车购税3.9亿创历史新高(图)

  四月的北京,非典疫情闹得一些行业叫苦不迭。而一直保持畅销势头的汽车市场非但没受影响,反倒出乎意料地形成了历史上少有的热销局面。据统计,4月份车购税征收车辆数32811辆,比上年同期增加5651辆,增长21%;车购税征收394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115万元,增长30%。1—4月车购税征税车数累计109184辆,比上年同期增加31977辆,增长41%;车购税累计完成12661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1674万元,同比增长49%,4月份征税车数、征税额和1—4月累计征税车数、征税额均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据分析,形成4月份购车热的主要原因是,非典疫情进一步激活了人们购车欲望。一些原本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从加强防范、自我保护的角度出发,毅然下定决心,掏出钱来把车开回家,以减少乘坐公交车和打的的不安全因素。4月28日,全市就有2553辆车办理车购税手续,当日征税2886万元,日征收车辆与征税额均创历史最高值。

  另一个原因是车购税征稽处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提高效率。4月22日,这个处下发并执行《关于简化车购税完税证明建档手续的通知》,明确了纳税人在缴纳完车购税并办理牌照以后,可自行在完税证明上填写车辆牌照号码,不再返回各科所加盖建档章。实施这一举措后,方便了车主,减少了人群密集。全处干部职工面临非典疫情的严峻考验,严格坚守工作岗位,心系纳税人、劲往一处使,团结一致抗非典,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做好防范工作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征收工作。征稽处有不少职工的家属是从事医护工作的,有的爱人前不久走进了医院的非典病房,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带着对家属的挂念、带着对工作的忠诚,这些同志没有退缩,而是认真负责地坚守岗位。前台的征管员戴着帽子、口罩、橡胶手套,身穿大褂,整日汗流浃背地坚守在窗口办税。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车购税征收工作在闹非典的非常时期不仅没有停止和中断,而且有力地配合了汽车的热销。   俎庆云/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