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新车尽出火拼市场 提前购车可能错过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 11:19  新闻晨报

  非典带动了老百姓的购车热情。和房产市场类似的情况是,车市里也是看的人虽然不多,但这些人里面买车的为数不少。而一项“是否会因为非典而提前买车”的调查更显示出,26.27%的被调查者表示将会提前买车,原本一部分想等等再看的买车族准备将购车计划提前。

  买车族提前买车,主要是出于安全出行的需要,但买车属于个人消费中的大事,实在没有必要因为非典将原来的购车计划提前。事实上,在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新露面的车型有近30种,这其中有不少主力车型,都是准备在六七月间或下半年上市销售,其中包括上海通用的凯越、上海大众的三厢P OLO、广州本田的飞度、广州风神的日产阳光、一汽大众高尔夫等。

  许多新车型的技术含量较高,性能也胜过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不少车型,如果现在就买车到这些新车上市时不免心痒痒,可再吃后悔药已经来不及了。况且,下半年有如此多的新车上市,可以预见的是,汽车市场的竞争必将进一步加剧,新车的上市价格也不会太离谱,如果出现年初广州本田新雅阁那样的新价格基准,就会带动新一轮的车市震荡,新车旧车一起降价,那现在买车的朋友更会心如刀割。

  有关专家认为,非典加快了人们的购车进度,但不会发生一些汽车经销商认为的“井喷”现象。同时,更有专家指出,因为非典而导致的汽车消费增加只是一种短期市场行为,因此,非常时期的非理性消费并不足取。(记者张莼)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