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典时期家轿火爆 北京深圳等地销量节节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11:17  南方日报

  近期以来,非典时期的车市也出现了特殊状况,就拿“五一”假期来说,轿车经销商普遍都反映车卖得不错,跟往年相比几乎持平。

  在几个非典疫情比较严重的城市,家轿市场都是火红一片。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日销售量节节上升,达到近千辆,而一家网站的网上调查显示也有近25%的准车主要提前购车计划。汽车无意间成为了普通百姓抗击非典的“避风港”。据统计,3月份本省深圳市汽车销量达到13000辆的历史新高(去年深圳汽车最高月销量9000多辆),而“五一”期间,有不少经销商都表示“战果”令人惊喜。尤其是15万元以下的家庭轿车市场更是火爆,普利马、福美来赛欧、威驰、威姿等因为有现车或较易提货而大受欢迎。几乎每家经销商都能达到每天10辆的销售业绩,整个“五一”共卖出40到50辆轿车的经销商委实不少。

  大量的新车上市和老款车价格有所下调,固然是近期车市火爆的原因之一,但以下几个新的成因不能不提:一是轿车的私人空间,可降低感染风险;二是车内天窗可带来新鲜的空气,对健康大有裨益;三是有些车型空调系统中的“空气滤清器”可吸附空气中的粉尘,避免病毒的传播。

  在有消费者支持的同时,汽车商家和厂家的举措也为车市添了一把火。电话订车、送车上门、网上选车等等,只要能够让消费者减少直接接触的办法都成了商家促销的良方。(钟和)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