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非典急买车 十万元车走俏:车市人少销量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4日 09:46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每天来看车的人比原来少多了,可汽车的销售量却增加了,至少增加了20%。”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副总李曼丽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最近时期,北京的汽车市场和专卖店里明显冷清,人气儿急剧下降,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汽车销售量不降反增,特别是10万左右的车型成为车市增长的主力。

  -成交率升到80%

  来自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数字显示,四月份北方市场销售车辆3621台,成为今年销售的第一个高峰,其中销量前十名的品牌中11万元以下的车型市场占有率超出了40%。四月中旬以来,成交率大幅度提升,成交率大约在80%以上。私人成为买车的绝对主力。据上海大众特约经销商上海联营销售公司副总桑瑞林介绍,在“五一”前的几天里,平均每天销售汽车20多辆,以私人买车为主。而且,如果是在平时,家里买车要来五六个人看车,一天如果销量到了20辆,来买车的人肯定会把展厅挤得满满的,可现在买车就来一两个人,展厅里见不到什么人,几乎所有来的人没有只看不买的。不等新车买现车

  “买车防非典”是现在买车人的普遍心理。神龙京津销售经理陈斌说:“现在的销售比我们预想的好多了,增长了20—30%。好多可买可不买的人都是提前买车。”“原来我还想等等新车,现在看还是赶紧买了吧。”朱先生打算趁着“五一”休假买车。他原本想等到七八月,看看新上市的车型,现在他不想等了。“就是为了上下班啊,现在是‘非典时期’,自己有车,心里塌实点儿。”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众多汽车公司展示了30多款年内即将上市的新车,而现在很多消费者已经等不及了。

  与以往相比,买车的程序也有所改变。想买车的人都是已经确定好了车型,先打电话问问价格,再问有没有现货,都问清楚,到了展厅直接交钱、提车马上离开。十万元车车型走俏

  在目前畅销的车型中,十万左右的车型最走俏。派力奥、西耶那、赛欧POLO夏利吉利等车型占据了销售排行榜前列。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4月21日至27日销售排行榜上前十位中,15万元以下车型有8个。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四月份销售车辆3621台,形成今年销售的第一高峰,其中销量前十名的品牌中11万元以下的车型市场占有率超出了40%。南京菲亚特专卖店都灵沙龙总经理周曦用“好像抢车一样”形容专卖店里买车的情景。上海大众专卖店上联公司经营的帕萨特、桑塔纳、POLO三个品牌中,POLO的销售占总销量的90%以上,而以前,POLO只占三分之一。

  -相进行消毒;提供空气循环系统消毒、除异味服务。

  汽修六厂:征得用户同意后,进厂修理的所有车辆进行消毒;用户结账取车时,向用户发放一次性消毒纸巾;免费为用户清理空调风道。

  -汽车装饰

  友福公司:推出欧洲标准空调消毒喷剂,使用臭氧消毒剂对汽车内饰和空调系统进行熏蒸。

  爱义行:增设七部雾化蒸汽设备配合生物消毒剂(含氯),免费提供高温杀菌服务;经预约,对各企事业单位公务车提供免费上门杀菌服务。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