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典时期车市现象--北方车市四月车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3日 13:47  新浪汽车

  进入四月份以来,由于“非典”因素,北方汽车交易市场每天的客流量有所降低,但整体销量并没有因为客流量的减少而降低,据不完全统计四月份北方市场销售车辆3621台,成为今年销售的第一个高峰,其中销量前十名的品牌中11万元以下的车型市场占有率超出了40%。四月中旬以来,北方市场出现了以下五大现象:

  一、逛车市的人少了,真正的购买者多了,车市的成交率大幅度提升。据经销商估计如果说以前的成交率大约在20%-30%的话,目前车市的成交率大约在80%以上。

  二、消费者的心态发生了变化,绝大部分潜在消费者果断购车不再徘徊观望。这部分消费者大约可分为三种,他们中有的是一直徘徊等着降价或新车型的,有的是原本可买可不买的,还有的是有钱但原本没打算买私车的,由于“非典”因素,这一部分消费者中的一大部分都已不再犹豫迅速购车回家,以保证自己在“非典”期间外出的安全性。

  三、洽谈、购车及相关手续办理的速度快了,办事效率大幅提高。最近这段日子,在车市里,戴着口罩洽谈的情形成为一景,由于消费者和销售商都希望快速完成交易,所以双方各退一步快速成交的现象比较常见,消费者挑车时对于车的颜色、内饰等也不再像以前那么细心苛求了,购车后相关手续的办理速度也相应提高不少。

  四、分期付款购车的比例再次提升,除正式的分期公司外北方市场大部分销售公司的分期付款售车和整车销售比例各占50%。其中除一直热门的捷达、桑塔纳、夏利之外,四月份以来有价格优惠的西耶那、派力奥、奇瑞也成为近期的热点车型,部分经济型车开始供不应求。此外金杯、松花江、长安的热销依旧,分期付款购车的比例也有所上升。分期付款既成为理财的良方也解决了一部分消费者资金不足但有想拥有私家车的需求。

  五、从4月中旬开始持续到五月底的“北方有约,购车有礼”活动早已在许多网站上公布,此举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购车热线咨询量大幅提高,很多消费者在家里咨询有关购车事宜。再加上由于“非典”因素不曾外出的部分消费者对车市的关心,部分汽车相关网站的点击率也提高了不少。

  总体看来,今年四月的北方市场的销售稳中看升,未来的五月,为了在“非典”期间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北方市场除了做好各项消毒预防措施之外,还设立了防“非典”专员,开通了消毒“绿色通道”;为了方便更多的消费者在五一期间购车,北方市场将和大部分坚守岗位的经销商一起坚持为消费者服务,五一期间不休息。

  另外为了方便消费者上网查看相关购车信息,北方市场还于五月一日开通了“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网站”,网址是:www.beifang-auto.com,相信更多的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了解自己需要的信息。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