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7做开路先锋 标致汽车雄心勃勃杀回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4日 09:15  精品购物指南

  法国标致要在中国重振雄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标致在中国生产的新车型将会下线,2004年四五月份开始销售,当年计划产销3万辆。中期目标是在3~5年内达到年产销10万辆的规模,争取中国市场9%的市场份额。新车将采用本地生产的方式,国产化率达到50%以上。标致在中国首期将投资35亿元人民币,今年年底,标致和东风在合资公司的持股份额将为各50%。标致重回中国,可谓雄心勃勃。

  据东风标致公司总经理杜赛尔透露,东风标致生产的新车是一款以法国标致307为原型全新设计的车型。目前在法国销售的307车型有两门、四门及敞篷多种车型,配置1.6升及2.0升等多款发动机,并有柴油车型,其中1.6升自动挡车型在法国的市场售价为21900欧元,折合人民币接近20万元。本月下旬的上海国际汽车展,法国标致的大部分产品将亮相展示,树立标致品牌在中国的新形象。

  标致公司称选择307为原型在中国生产是因为中小型车在国内较受私人欢迎,合资产品的主要销售目标是中产阶层,私人居多,对汽车要求实用、稳定,也不排除进入出租车市场的可能性。全新生产线已在法国标致索绍工厂调试完毕,即将运往中国工厂安装并投入生产。标致引进武汉的2号平台将与神龙公司的产品采用同一平台生产汽车。采购、生产共平台,据称可以节省约60%的成本。

  虽然东风标致和神龙的生产均在武汉,且共线生产,但其商业运作却是相互独立的。武汉仅为生产中心,东风标致的产品营销和品牌运作均在北京。据透露,标致公司的销售商将是四位一体的标准店,2004年将达到130个,覆盖88个城市。

  307在欧洲是标致非常成功的一款车型。选307开路杀回中国市场,标致公司力求能取得开门红的战绩,此次与东风的合作是标致重新在中国市场确立地位的重要机会。国内各方人士也对新车型极为关注,同步车型,流行车款,将成为国内中小型车市场的又一杀手。杀伤力大小将取决于其配置、定价。有关人士估计,综合市场因素,其价格可能会在15万~25万元之间。当然,这只是“老手”们的猜测,您究竟能花多少钱买到国产版307,只有明年见分晓了。

  (本报记者李卫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