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公司今日起各显神通 预计车险价格再次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 09:42  新闻晨报

  老车险条款为期3个月的过渡期结束了,自今日起各保险公司将全部按自行制定、经保监会批准的新车险条款、费率,各干各的。不少公司在“节点”前曾纷纷申报降价新产品,有的已获准在本月降低基础保险费。业内人士预计,车险的市场价格总水平近期将出现第二次下调。

  人保、大众保险未申报新设计的产品,据说是因其在今年1月1日定下的各险种保费水平已经到位,市场反应甚好。华泰保险有关人士透露,他们新申报多个产品,其中许多车险价格确有较大幅度下降,但能有效控制风险,确保投保人利益。平安产险设计的2003版条款、费率,申报已获批准,其中基础保险费下降,同时还规定,网上投保者保费可下降15%,大约在本月上旬即可实施。

  太平洋产险的车险部负责人昨天下午赴京前告诉记者,今年初该公司推出的产品对公务车有所倾斜,他们新申报的“超市险”价格进一步下降,本月也有望实施,私家车投保将会得到更多实惠。目前,汽车保险的市场化程度提高,强制性保险只有第三者责任险一项。面对买方市场,车险价格总水平趋同是大势所趋。

  车险费率放开后,保险公司纷纷推出名目繁多的“贴身”险种条款,按不同情况,费率有升有降。保费总水平降幅较大的公司顾客大增,其它公司的客户量持平甚至减少。东昌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周先生以售价为22.5万元的2.0升GLS自动档索纳塔为例,比较某公司新老条款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在今年首季的保费变化,结论是“暗涨”很多,若不下调价格水平,客户还会继续流失。

  一位去年买车的年轻人说,保险公司人性化条款承诺实惠多多,不过新手往往可望不可即。如不少公司规定,买险1年不出车险,再买车险时可多得10%优惠。但“本本族”操练机会少,刚买车的有几个没经过碰碰擦擦?保费确需明明白白往下降,才能让车主得到更多实惠。

  曾参与车险精算的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庆洪教授认为,在即将出现的新一轮车险降价中,营业规模较小的保险公司若未经精算,继续与大公司比拼价格抢客户,结局必然是被拖垮。他同时提醒投保人,保费乱打折的公司,往往在车辆出险定损、理赔时也大打折扣。投保时须瞻前顾后,目光一定要关注投保后的状况,就像买车要关注售后服务一样。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