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公司总经理安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0日 10:48  新浪汽车

网友:安总,听说JAC的员工培训工作做得很不错,您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左董事长一直在强调建立一个学习型组织,这方面在JAC推广的情况,也请您一并介绍一下。

安进 : 我不能讲JAC的培训工作做得不错,我只能说我们非常重视这个问题。因为大家都知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间,人力资源是最重要的资源,人力资源的质量怎么样是人力资源中最重要的因素。因此,我们是致力于提高人的素质,作为培育江淮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的措施或者是手段。

网友:安总,我想问一下贵企业是不是刚刚和用友BAAN签约实施管理软件?您觉得中国的汽车,特别是国有汽车适合不适合上ERP软件?

安进 : 我首先证明第一点,你说得对,我们签约了。中国是不是合适上?这个问题看你用什么眼光,看你用什么标准说这个话。江淮汽车公司这几年有一些发展,实际上,并不在于我们企业的规模膨胀得有多快。到现在为止,就我们本部来讲,也不到四千人。为什么我们这几年有着很大的发展,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因素以外,江淮的信息化工作在六年以前,甚至更长的时间就得到了重视,并且在积极的在产品研发,在生产管理,在销售系统强烈的推进有着重要的关系,或者说江淮的信息化建设对江淮的发展产生了重要的推动力。

网友:安总,听说JAC02年的出口业绩非常不错,请问安总,JAC国际市场的战略目标是什么?瑞风项目对02年JAC的业绩拉动有多大?

安进 : 瑞风去年的出口是1500辆,这个数字不是很大。但是轻型卡车和客车为代表的小行业中来讲,应该可能是一个不错的数字。去年直接创汇是1200万美金。我们的产品在国际上,由于产品的品质不断提高,基本上满足了用户的使用功能,有了很好的性能价格比,因此这个势头不错。说战略我不敢讲,但是我认为,我们现在是否过多关注了国际上知名的汽车制造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参与中国竞争的问题,其实,我认为我们应该很高重视我们怎么走出去的问题。因为世界上发展中国家还是非常多的,需要性能价格比的产品,或者只需要汽车产品作为生产资料和生产工具的市场还是非常广阔的。在我们现在这样一个条件下,满足这样的市场我们的能力是具备的。我想,我们就应该勇敢地走出去。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应该说去年的业绩也反映了我们的努力总是有回报的。要说是战略的话,我认为任何一个企业都不应该忘记,说市场不要忘记,市场不是一个封闭的概念,是一个全球化的概念,江淮下一步会根据自己的努力和条件,在我们产品能够发挥作用的地方,满足消费者需求,用户需求的一些市场上争取有好的建树。
瑞风商务车对江淮来说是一个新的增长点,要是我说江淮去年有什么成绩的话,我真的不认为7500辆这么大的一个增长有多么的重要,它很重要,但是是不是就那么重要?对我来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我们在这样一个环境下,通过去年和前年的努力,建成了一个商务车的生产能力和条件。这样一个条件,就是我们所说的培育了新的增长点。江淮去年既有一个好的经营业绩,又培育了一个新的增长点,这一点来说我心里比较欣慰。在2003年,这样一个增长点将会为江淮公司的新业绩发挥巨大的作用。尽管我们还很弱小,在市场上是后来者,但是我想明年不应该低于15000辆的市场销售,这样提供的销售收入和产生的比较好的业绩一定会对江淮整体的业绩有一个很好的支撑。

江淮汽车公司总经理安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