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推荐车型--江淮瑞风专题 >正文

原创江淮汽车公司总经理安进先生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auto.sina.com.cn  2003年01月10日 10:19  新浪汽车   字号:
江淮汽车公司总经理安进先生 江淮汽车公司总经理安进先生

大家好!

主持人 : 本次嘉宾聊天正式开始。

安进 : 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很高兴能再次有机会在新浪网和我们的网友们就我们共同关心的话题做一个沟通。我叫安进,江淮汽车股份公司的总经理。

网友:安总,最近网络报纸都在谈论一些有关韩流的现象,就是韩国汽车企业与中国的汽车企业进行的一个合作,共同发展中国汽车,请您先谈一下您对中韩合作的一个看法。

安进 : 我认为,中国汽车工业和韩国汽车工业合作是我们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和汽车工业发展本身的规律所决定的。韩国汽车工业经过将近30年的发展,在世界上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世界汽车工业上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那么这样一种地位的特点在于,它的产品的品种,满足市场需求的能力是比较强的。就是说可以提供满足需求的产品是比较多的。技术水准相对来讲也是比较先进的。而它的成本和它的价格又是极其有竞争力的。
韩国的汽车工业不仅在本国取得了成功,在海外包括北美和西欧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在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国家,汽车工业还是新兴的,正在逐步成为支柱产业的国家来讲,它的汽车工业的特点是符合我国现在需求的。它的产品由于是属于亚洲类型的,应该讲,也是符合我们国家广大用户使用习惯,包括审美要求的。所以我说,这样一种合作是中国对外开放产生的一种必然的结果,也是我们中国汽车工业在发展过程中必然的一种选择。

网友:安总,您怎么看韩国汽车工业在国际上的地位?

安进 : 各位网友,我去韩国很多次,韩国当时的三大汽车公司的主要生产企业我都看过。应该讲,当我第一次踏上韩国国土,那是1997年的时候,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它不是我一开始想象的那样的一个状态。它的规模,它的产品的生产的手段,包括它产品的品种数,以及它能够适合中低消费层次购买能力的需求,都不是我们当时在中国,只知道桑塔纳,知道富康,或者还知道某几个合资品牌的状态。对我产生了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

主持人 : 我们嘉宾聊天是有关韩流现象的,邀请的是北京现代,江淮瑞风和悦达,悦达生产经济型轿车,江淮生产商务车,您对商务车对中国汽车市场上的发展怎么看?

安进 : 商务车的概念在中国提出的时间不是很长,商务车这么一类产品在中国已经有非常广阔的市场,据我不完全的了解,今年沈阳金杯的产量也是65000辆左右,包括德利塔在内也有两万多的销量,当然这属于低端的产品。如果把国内包括高端的产品全部加起来的话,应该说,今年中国市场也接近10万台以上的量。这说明商务车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对用户消费者的满足程度上,或者消费者对它的需求上有着很广阔的空间。当然作为商务车这么一个产品,提出这个概念的时间不是很长,大家可能会把商务车这个概念集中在某些高段品牌上的产品,而把我们承担类似功能的沈阳金杯这样的车定位为面包车,这两类产品本质上讲所能够完成的功能是一致的,是多功能的。商务车更多的体现高端用户上。面包车,厢式货车是体现在低端用途上,总体来讲用多功能车来定位这个产品是比较准确的,这样一个市场,中国有这么大的产量,往下发展,特别是从国际上,这几年的发展来看,这个市场空间很大。我原来说过,国际上现在这样一种需求,可能不是我们中国今天的需求,也一定会是明天的需求,或是后天的需求,这个规律是相同的。多功能车在满足人们工作和生活两个方式上有它的独到之处。因此,我对这个市场是充满了信心的。另外一点,这两年,从事商务车生产制造的企业越来越多,无论用哪一种方式,无论所有制的形式怎样,技术来源是什么样子的,大家都看好这个市场。我相信,所有的企业的领导在做这样一种决策的时候,一定经过了深入的市场调查和分析,既包括国际上已经出现的状态,也包括国内现状和今后发展的潜力。大家都看好这个产品,就一定意味着这个产品有着极其广阔的市场。

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