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田用车的新选择--庆铃重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 14:08  中国石油报

  众所周知,我国石油化工行业用车量是非常大的,且种类也是非常多的,各大油田的油井作业、设备运输、往来通讯、生活生产等都离不开汽车,尤其是在油井上下作业的大型设备转场时,就更离不开重型车了。

  目前,我国油田使用的重型车主要有卡车、拖头、半挂车、自卸车和油罐车等车种,由于油田的特殊地理环境,道路状况较差,因此,油田使用的车辆必须是质量高、品质好通过性能较强的运输工具,长期以来我国油田这些产品大都需要进口,据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我国油田现用车中,国产车占多数,其少部分高档车是进口车。由于进口车价格较高,油田难以大批量使用,而国产车中又非常缺少这一档次的产品。庆铃汽车公司针对市场这一产品的需求,引进了日本五十铃技术,及时导入五十铃最新一代F系列重型车,实现了本地化生产。填补了我国优质重型车制造技术的空白,此举被誉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新的里程碑,同时对国家经济发展和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都产生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从而也缓解了我国石油化工行业所需优质高性能重型车长期依靠进口的局面。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专业运输市场对重型车的档次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原技术相对落后的国产运输车已满足不了我国日益发展的国际现代化的专业物流运输需求。据有关人士介绍,在油田、石化、建筑、食品、港口、包括国防等国家命脉行业和部门、新兴的电子、IT、通讯等行业同时也都存在着这种需求矛盾,尤其是在油田运输中显现尤为突出,据胜利油田的负责人介绍,胜利油田是我国石油化工行业一个较有代表性的企业,拥有中重型车2000多辆,其中大部分是国产车,少部分为进口车,每年更换或新增车辆近千辆,经过长年对车辆使用情况认为,国产车质量总体上不如进口车,在10万公里内虽然没有大毛病,但小毛病不断,然而这些问题在进口件上就不会发生。而且国产车比进口车的舒适性、安全性、可靠性都有较大差距,同时追求高质量的运输者也在随着科技快速进步对运输工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各行各业需求高档重型车越来越成为现代运输的时尚。

  庆铃公司正是遵循着市场发展这一趋势,根据油田用车需求特点引进的日本五十铃车型,生产的五十铃F系列重型商用车,是具有现代国际先进水平,不仅技术超群,安全可靠,而且排放达到欧洲II号标准。驾驶室密封性好舒适性强、通过性极强、材质配合较合理的FVR34P、FVZ34Q载货车,采用了6H增压中冷电子控制式柴油发动机,动力强劲,并且排放达到欧洲2号标准;经济性好,油耗低,比国内同类型车约省油三分之一;安全性好,制动系统采用了感载比例阀、制动间隙自动调整装置等先进结构;驾驶室舒适性好,操纵轻便灵活,视野开阔,采用硅油减振系统和空气悬挂座椅,配置了先进的可倾方向盘和动力转向系统;整车造型美观,车身采用了新材料技术,具有极强的耐腐蚀能力,减少了阀体,比其它车型降低了车厢高度,这些技术在我国尚属首列。从技术上可替代进口同类车型,从价格上可节省大量外汇,售价具有很强竞争力,同时也可满足高速公路运输和能源、交通、国防、基本建设等行业用户的需求,将对其它需求行高档重型车业起到积极的作用。

  庆铃生产开发的五十铃车是与目前国际最新一代(日本五十铃第五代)的F系列重型车同步的,采用了新型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达到260马力,时速达130公里,首次大修里程超过80万公里以上,采用高强度钢板,碰撞吸能转向柱以及独有的后部吸能结构,驾驶室宽敞、舒适,拥有空气悬挂座椅,操纵灵便,室内噪声低于70分贝,百公里耗油16升,比国内同类车型省油1/3,非常适合我国石油化工业高档化的需求。因而庆铃引进五十铃重型车是非常有前瞻和预见性的,此类车型也将会成为油田用车的新宠。

  去年是我国重型车增长最快的一年,今年一季度仍处于快速发展期,高档车受到市场追捧,如东风配置大马力的康明斯、襄樊车桥及变速箱、日产驾驶室的20吨重卡倍受市场青睐,目前已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这说明今年重型车市场对高档车的需求趋势走强。那么,庆铃引进的车型技术是属于世界领先,从技术含量、产品质量、设计理念到市场价格都可谓是性价比最高的,在未来的市场它将会成为我国目前取代同类进口车的主力车型,在油田用车中也应是取代进口车最理想的车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