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汽车企业不再当配角 新款车竞相展示姿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7日 13: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是北京国际车展揭幕第一天,争相涌入国展的观众发现,国产车已不甘心以老旧面孔为国外名车充当配角,新车发布的信息比历届展会都要丰富,多款全新亮相和即将登场的新车使消费者有了较大的选择空间。

  天津丰田新车锁定T—1

  丰田汽车公司在展会上重点推出的是在全世界首次亮相的T—1轿车。即将由天津丰田生产的轿车就是以T—1为原型车的新型轿车,这也将是丰田公司在中国合资生产的第一款轿车,取名T—1很有纪念意义。

  尽管T—1与此前业界传闻中天津丰田要生产的NBC5没有本质区别,但其技术的先进性还是让人们大吃一惊。据介绍,这款车由于发动机噪音和风阻噪音的大大降低,取得了同档轿车中顶级的静音效果,并具有出色的安全性能,此外还装备有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体现了丰田公司最新的技术成果。这款车今年10月开始批量生产,年底就可上市销售。

  长安福特首次公开新车型

  福特汽车公司与丰田一样,也将很快推出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轿车。长安福特新车车型将是什么?此前媒体的猜测沸沸扬扬,昨天,福特终于首次公开宣布,新车型将是以福特嘉年华(Fiesta)平台为基础,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改进的四门三厢轿车。

  这款轿车一方面采用了福特先进的工艺、技术和现代设计风格,同时加大了内部空间,各种设计上的改进多达200项,并加入了多项重要配置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其中,自动变速器特别为长安福特新车而开发,是其它以嘉年华为平台的车型所没有的。福特今年4月已正式授权首批25家福特品牌的经销商,它们可以销售福特进口车型和长安福特产品,今年年内就可正式开业。

  据了解,长安福特原计划明年4月实现新车批量生产的目标,但现在进度已大大提前。不过,福特方面依然没有公布这款轿车的其他相关信息、名称、外观、配备、售价等都将于正式上市前公布。

  宝来1.6升投放4个车型

  一汽大众自半年前推出1.8T和1.8升宝来轿车以来,月销量已连续3个月超过3000辆,在同档车型中占据了40%的份额。昨天,一汽大众的宝来1.6升又在车展上正式投放,最低配置的售价为16.88万元。

  宝来1.6升是全尺寸三厢A级车,采用了新一代5V电喷发动机,以更大的发动机高速输出功率保持了强劲的动力特性,整车0至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12.5秒,明显优于同排量其它车型。

  宝来1.6升有四个车型,装备上分基本型和舒适型,变速箱有手动挡和自动挡,市场价格在16.88万元到19.38万元之间。

  天汽NBC1国庆节前后上市

  在天津汽车公司的展台上醒目地打出了新车NBC1即将上市的广告。据天汽总经理助理况兆铭先生介绍,NBC1是与夏利2000同一档位的家用轿车,9月底、10月初正式上市,但价格还没有确定。

  天汽此次重点展出了其新款车夏利世纪广场自动挡,它的新名称是“景致”,在原车型基础上装备了日本丰田公司专门为它开发的电子控制液压自动变速器,具有起步平稳、换挡柔和等优点,并保持了良好的节油性能。

  这款车将于下月上市,价格与原世纪广场不会有太多的差别。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