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上桑塔纳2000“时代骄子”全新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7日 08:21  新浪汽车

  2002年6月的北京,热闹异常的国际汽车工业展为原本火爆的车市又加了一把火。各路厂商在车展上纷纷出手,新品层出不穷,而新款车型的频频面市也正成为了2002年车市的最大特点。国内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上海大众,在继高档紧凑型轿车Polo的成功上市及热销之后,又在其原有的桑塔纳2000车型基础之上,进行了大量的技术改造,应用最新工艺,推出了桑塔纳2000新款车型――“时代骄子”。6月5日,该款神秘车型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亮相,使媒体记者得以先睹为快,现场品观了上海大众的这一力作。

  同原有车型比较,此次推出的桑塔纳2000“时代骄子”新款轿车,在舒适性、安全性、产品外观的时尚性以及产品的质量四个方面有了重大的突破,更加关注于整车安全性与驾乘舒适性,成为国产中级轿车中的佼佼者。

  在舒适方面,“时代骄子”利用技术领先,功能完善的装备为乘员带来了舒适惬意的驾乘感受。该车利用先进的隔音技术工艺和特殊材料,进行了车身内部降噪,明显改善了车内噪声;空调压缩机电磁离合器结构的优化、排气系统的改进,缓和了冲击,降低了车身震动和噪音,提高了车辆舒适性。同时,长寿命的坏路面减震器,较普通减震器的使用寿命提高一倍以上,保证了在高温、高速及恶劣路况下减震器的性能。此次推出的新品还应用了往往在中高档汽车才装备的发动机液压支承,将金属橡胶支承改为液力支承,通过改变承载方式改善了发动机工况,达到更佳的减震效果,提高了驾乘的舒适性,并提升了发动机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桑塔纳2000“时代骄子”采用一、二档带三锥面同步器的手动变速箱,改进了换档机构,利用先进的三锥面同步器,使一、二档换档轻便自如,也更平稳、可靠、到位,换档力下降30%。此外,行李箱电动开启、门锁遥控装置等技术装备的应用,均体现了代表国际潮流的人性化设计。

  在安全方面,按照国际有关安全法规以及欧美最先进的安全标准,桑塔纳2000“时代骄子”进一步优化了安全性能:为提高碰撞时整车安全性能,时代骄子车身结构进行了优化,加强设计的前保险杠横梁、前纵梁新增的多个加强零件,使整车在正面碰撞时不仅能有效吸收碰撞能量,而且能有效的将能量通过各种结构件传递分散到车身骨架上。同时采用的防撞横梁、地板中央通道加强板,和发动机底部支撑架,避免了动力过多的侵入乘客舱,为乘员提供了更为安全的生存空间。特别是采用新型伸缩式结构代替老的错开式结构的转向柱,具有更好的导向性,有足够大的压缩空间,不仅仅提高了转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更使车辆在发生正面碰撞时,保持方向盘处于安全范围内,有效的减轻方向盘对人体的伤害。

  在时尚方面,桑塔纳2000“时代骄子”按照国际上最新的轿车造型潮流,对内外装饰做了大量的新造型设计,使用户获得更时尚的视觉感受。同原有车型比较,内饰面料采用新的针织方法,手感质感更佳、内饰图案活泼明快,空调旋转面板由原来的拨杆式改为旋转式操纵结构,美观大方,操作更加可靠。车内改进的遮阳板、新造型的三辐条方向盘以及中央通道和换档结构,造型时尚、富有现代感。在车身外饰方面,尾灯外观造型优化,使整体更加协调,而新造型的10辐条铝合金轮毂更加精致耐用,美观大方、更富有运动感。

  在质量方面,上海大众通过车身数据化制定了全部零件的参考点定位系统(RPS),并以这些数据为基础,通过模具和夹具的调整,使车身质量得到更好的保障。同时,车身结构工艺性优化,提高车身的强度,并采用线束集成模式全新设计,在安全性与规模性有了重大突破,为电器系统和电器设备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证,方便了车辆维护,大大降低了故障率。特别是改进后,车内还为安装别的电器设备预留了位置,方便了用户对车辆的改装和其他装配要求。

  许多业内人士至今仍对“桑塔纳时”"津津乐道。自1985年第一辆桑塔纳轿车从上海大众的生产线上下线至今已有17年,桑塔纳一直是上海大众乃至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大户,市场保有量已经达到了140多万辆,而且曾经一度独占中国车市的半壁江山,形成了非常成熟的、领域广泛的客户群。而桑塔纳2000做为中国、德国和巴西三方通力协作的成果,在B2级普桑轿车的基础之上,于1995年定型开发而成。从第一款桑塔纳2000时代超人到2001年上市的桑塔纳2000 01款,其始终以外形美观、空间布局合理、产品性价比高的特点,获得了驾驶者的广泛赞誉,更成为了商用及民用轿车市场的主流车型。上海大众表示相信,集舒适、安全、时尚和质量四位于一体的桑塔纳2000“时代骄子”新款轿车的面世,无疑为广大汽车消费者提供了又一理想车型选择,而且会使桑塔纳2000车型领先的市场地位得到进一步的巩固。自从将桑塔纳轿车被引进中国以来,上海大众一直在对其进行持续的技术更新。该车连续两年摘取2001年和2002全国厂商杯N组拉力赛冠军,充分体现了上海大众对该车强大的技术投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