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集团新品吹风北京车展 六款车型联袂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7日 11:02  北京晨报

  2002北京第七届国际汽车展,名车荟萃,新品云集。作为中国首家民营汽车企业的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在本次车坛盛会上一气呵成,推出三款令人耳目一新的精品,展示了吉利公司强有力的发展后劲,这批新车与国内外产品同台竞技,颇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豪迈气概。

  吉利公司展位上共有六辆展车,除了吉利猛将吉利.豪情HQ6360E1、主将吉利.美日MR6370A1,新将吉利.优利欧MR7130A1(改进型)之外,另外三辆为吉利家庭未来成员,代表着吉利汽车的发展走向。

  呼之欲出的豪情300

  提起豪情300,说是新品,其实早在2000年9月即已诞生,限于当时的行业政策,只长有半截"尾巴",既不是两厢车也非三厢车,故称"二厢半"轿车。自然,这款新品内部空间也介于一般的二厢车和三厢车之间,配置性能卓越的丰田8A或MR479Q发动机,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电子控制燃油喷射,排量1.342升,最大功率63千瓦。采用豪华内饰,新款电控及电降霜后视镜,中控门锁,前、后排座安全带,数字式仪表,可选装倒车雷达,巡航系统,动力转向,车载多媒体电脑,GPS卫星导航系统,在吉利新车中,这款车将是早(两个月后)与喜爱她的消费者"第一次亲密接触"。

  魅力十足的吉利.美人豹

  吉利.美人豹即JL7135,其前身是曾经名动一时的"中国第一跑"吉利概念性跑车,首次惊现于2001年6月上海第九届国际汽车展,并在业内引起极大震动,赢得外界一片喝彩!为了使吉利跑车一炮走红,上海车展后,负责新品研制的吉利汽车公司技术发展中心通过各种渠道,在广泛征求消费者、吉利经销商和内部员工意见的基础上,经多次改进,并作性能测试,评审,再改进,使之趋于成熟和完美,现已基本定型,并已进入生产准备阶段。根据计划,吉利.美人豹将于明年春节前后为普通消费者提供更多驾驶乐趣与激情!吉利.美人豹前看像一张开颜常乐的笑脸,侧视如一只飞奔的劲豹,动感无限,引人瞩目,兼之全车线条流畅,车身侧面圆润,犹如裹着红绸的美人身段。样品车使用变色珍珠红色金属漆,根据外部光线与人的视觉变化,显示出不同层次丰富的色彩,仿佛18岁多变的青春少女,时尚而动感。美人豹可选装排量1.3升或1.5升的发动机,整车性能表现出色,配置齐全,例如液晶仪表盘,双安全气囊,前、后排座安全带,ABS,动力转向,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CD等。采用新材料开发的豪华内饰,与国外跑车保持同步。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汽车公司技术中心研究所已与方正科技电脑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成功实现为吉利.美人豹、美日300加装方正PDC车载多媒体电脑,这一最新的高科技产品除了具备高品质的电脑功能外,还综合了21世纪最时尚的GPS全球导航系统,高品质汽车音响、CD、VCD及无线上网、游戏、卡拉OK、TV、FM等功能,让尊贵的驾乘者通过智能化的座驾,在轻松愉悦中随时掌握时代讯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吉利与方正的联手,必将为汽车和IT产业的良性合作树立典范。

  另外,吉利跑车前仓所设计的防撞吸能区为国内首创,从而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能。

  气宇非凡的美日300

  以"探索无止境"为工作理念的进程汽车公司技术中心研究所所长乐玉汉先生,应用先进的CAD、CAM、CAE技术和三座标测绘建立数模来开发模具,成功主持开发出这一款令人怦然心动的美日300。笔者在吉利试制车间看到,美日300在外观上颇具顶级名车的神韵,前后车灯硕大而有精神,造型美观独特,透露一股大家气度和丰富内涵。两辆样品车一辆为高贵的银灰色;另一辆是变色龙,车身不同部位渐变呈现深蓝、浅蓝、淡绿等丰富色泽,令人过目难忘。

  美日300可装配丰田8A或MR479Q两种发动机,配置豪华内饰、ABS、双安全气囊、前后排座安全带、动力转向、液晶式仪表盘、GPS全球导航系统、倒车雷达等等,可选装天窗、CD等。当笔者提及新车的价格问题时,杨健副总裁认为,依据物有所值的吉利造车理念,进行调查,听取各方面意见,最终究定价还是由市场和消费者说了算。

  不过,相对于前文讲诉的两款新车而言,钟情于美日300的消费者还得稍稍耐心点,因为新车上市要等上更长一段时间。

  2002年以来,吉利汽车销售稳定,每月在三、四千辆之间,加上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柏杨女士锐意进取,以及集团首席执行官徐刚先生的上任,促使吉利在管理上日益规范化、现代化,如今在汽车公司士气高涨,团队精神彰显,吉利在北京第七届国际车展上推出的数款令人耳目一新的精品,则宛如响彻云霄的号角声,喻示着车坛将掀起新的吉利浪潮。(周大保)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