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江淮瑞风下调5万 将引发国内MPV市场的价格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1日 10:21 新浪汽车

  2002年的大、小MPV市场引来了人们无数话题,中国汽车行业无论是传统大厂还是后起之秀,无不纷纷涉足其中,3月11日东风风行降价风波刚刚平息;4月12日本田奥得赛下线、别克降价29。8万元与之火拼又吸引了爱车一组的无数眼球;然而,上半年MPV市场最为震撼的莫过于4月20日,由合肥江淮瑞风的生产基地传出的消息:江淮瑞风一次降价5万元,7坐产品以19.8万元与国际市场同步的价格正面应对市场的挑战!在诸多新品降价风潮中,此举无异于一颗重磅炸弹。据来自江淮汽车公司的消息,宣布降价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就
上演了一幕资源抢夺战!

  就中国汽车市场而言,新品频出固然是不争的事实,但其中的技术差异、配置差异则是大相径庭。江淮公司更是独僻蹊径,选择了在国际市场上刚刚崛起的新秀——韩国现代汽车公司作为合作伙伴,进入MPV制造领域,选择了韩国现代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当家花旦——H-1车型作为原型车,以“描红引进”的方式开始MPV车型制造,以与韩国同步的技术水平组织生产。为了保证产品品质,江淮公司邀请韩国现代公司的技术专家长期驻厂指导,同时所有与瑞风产品相关的技术、生产人员包括生产一线的工人均到韩国参加境外培训,用江淮公司老总的话说是为了能够“原汁原味”在中国做好瑞风产品。

  自去年九月江淮瑞风小批量进入市场试销,瑞风产品以全面周到的配置、优越的产品性能迅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但江淮公司一直受制于生产能力跟不上,导致成本居高不下、市场有效需求不能得到充分满足。历经一年的紧张施工,今年3月18日,高标准的瑞风生产厂房建成,经过一个月的调试试生产,瑞风产品的生产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高,生产成本得到有效控制,为了提高瑞风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江淮公司决定在目前市场零售价格基础上,价格下调5万元,同时与韩国现代公司同步推出豪华款瑞风商务车,装配双天窗、自动档、安全气囊等高档轿车才有的配置,以23.8万元的价格进入市场,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接受定单。通过此次价格调整,瑞风产品已在竞争激烈的MPV市场中显示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中国的汽车市场目前已经进入了相对成熟的发展阶段,选购汽车表现得更加理性,汽车新品是否有竞争力,不仅要看是否能够满足人们的基本需求,更重要的是看技术的先进程度以及是否与国际市场同步推出,可以断言,上海大众POLO、江淮公司的瑞风如能真正做到与国际市场技术同步、品质同步以及销售价格同步,一定会成为汽车行业应对WTO的先进范例!(李建华)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