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争引汇率波动 进口车价格将有小幅动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4日 10:0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海湾战争打响,会影响到进口车市场吗?昨日,记者采访申城几大进口车商,大家普遍认为,由于中国进口车多来自日本和欧洲,海运线路不会经过海湾战区,因而没有什么直接影响。但开战后,欧元和美元的汇率走势波动不小,可能使一段时间内进口车价格出现小幅波动。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受进口车许可证和配额限定,今年1、2月份的进口车销售量增长不快。现阶段老许可证已经用完,而2003年的许可证还没下发,正处于“真空期”,预计新许可证将在4月中旬下发,从而引起新一轮进口车大潮,这时,汇率对市场整体的进口车价格就比较重要。欧元和美元在战争期间和战后,都将出现波动。短期内,美元有攀高趋势,使美国进口车价格上升,而欧元可能有盘整回落趋势,让坚挺了许久的欧洲车价开始下滑,但1个月以后或更长时间的走势难以预料。

  一些购车者告诉记者,中国入世之后,影响进口车价的最大因素是汇率,在目前海湾战事引起汇率不稳的情况下,会关注一段时间后再购车。据了解,今年宝马奔驰等高档进口车都纷纷推出新品,全新的奔驰S600和宝马760的售价都在200万元以上,汇率的些微变化,引起价格变化的绝对值不小。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