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税降低旧许可证将到期 四月进口车价不降反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4日 10: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月,对进口车市场而言是个敏感期。原因是旧的许可证期限将到,经销商为了不浪费资源,尽可能找到买主将滞留的许可证出手。然而,尽管进口关税今年1月进行了再次下调,但一些主流热卖进口车型的价格,不但没有因为关税的降低而下降,还出现了上升的趋势。

  目前为止,进口车价依然维持在高位。丰田系价格普遍上涨,丰田佳美2.4已从1月份的42万元一路飙升至44万元———45万元。奔驰宝马等进口品牌经销商,已经出现了断货局面。市场有货,价位也都高高在上。宝马530i最高价曾达到过81万元,本田CR-V的30万元现在也普遍上调到31.5万元。

  业内人士结合进口车现有价位及未来发展趋势判断:即使4月份下发新的进口许可证,也不会导致进口车价下降,主要原因有四:第一、许可证已基本用完。这主要指主流车型,业内人士透露,现在已经不是许可证紧张与否,而是根本就没有。

  第二、成本上升导致货源减少。国际形势紧张,汇率变化波动较大,经销商为降低风险,不敢贸然提货,保税区内的车积压较多。一些经销商宁可把证浪费,也不愿冒赔钱的风险。风险主要指占用资金和当日的外汇比率在未来发生变化的可能。

  第三、车型丰富分流部分许可证。加入世贸组织后的中国,与国际市场融合越来越紧密,车型空前的丰富,更多品牌、更多车款成了进口车市的亮点。潇洒帅气的英国MINI、豪迈硬朗的美国猎豹、贵族气质的英国本特利,还有运动车的极品莲花跑车等,这些价格不菲的车占据了一部分进口车配额,以前只用于进口几款有限车型的份额被分割掉,最终反映到市场就是虽然进口总额增长,但许可证依然紧张。最后就是进口额的分配问题。今年机电产品进口总额为92亿元,比去年增长15%,总量上看有大幅度提高,但细分析其结构就不尽其然。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今年国家增加了用于汽车零配件的进口额,相对于整车进口数量自然减少。本报记者姚飞综合报道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