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车主砸奔驰售后纠纷事件专题 > 正文
奔驰车主会23人实到3人--最贵的维权是否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5日 09:21 北京青年报

  奔驰中国有限公司——

  本着中国2002年“3 15”消费者日所倡导的“诚信”精神,我们觉得无论厂商也好,客户也好,如果双方出现分歧,都需以诚恳、严肃的态度来解决。

  昨天下午2点,奔驰车主维权座谈会在西苑饭店召开。原本23名成员的维权联谊会只有
3人到会。会上,北京的戚建刚、深圳的蔡壮钦等3位车主分别讲述了与奔驰车的不愉快经历和维权过程中的艰难。

  此次活动组织者耿薇娜称,他们多次联系奔驰驻北京代表处总经理姜泓先生,希望双方同坐一堂协商此事,但姜先生手机一直关闭至大会结束,维权车主终未能与奔驰代表坐在一起。而原本应该到场的北京车主王咸庆由于孩子发烧也没能到会。王称奔驰车给他带来的烦恼不止是维修、维权,还扰乱了他本来平静的生活。

  -购车三月修理费3万

  2001年6月28日,王咸庆以62万元在大连保税区购得奔驰C200。8月9日上午,在行驶了不过4370公里后,王咸庆发现自己的车发动机颤抖,故障灯闪亮。王随即到沈阳的辽宁安达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奔驰汽车服务中心检查。经查发现电脑错误记忆,在清除错误记忆后,又重新安装了火花塞。9月7日,这辆车重新在北京的路面奔驰。但好景不长,四天后的早晨,王咸庆发现发动机故障灯再次闪亮。但这并非噩梦的开始,后来这辆奔驰经多次的检测,修理费达到了30674元。

  为什么在保修期间自己还要赔上3万多元修车?王咸庆觉得很冤。在又发现车的右后门螺栓松动等故障后,王于11月19日向销售商提出退、换奔驰轿车同时赔偿4,000元经济损失的要求。王的爱人说,当时销售商的口气就变了,说奔驰车历史上没有这样的惯例,不同意。

  -多次交涉没有结果

  王的无奈一直延续到去年12月26日。武汉野生动物园里,一辆一年连修五次的SLK230奔驰轿车,被木棒、锤子砸得一塌糊涂。这吸引了一筹莫展的王咸庆。他与武汉野生动物园董事长助理刘月玲取得了联系。就这样,王咸庆成了奔驰汽车质量问题受害者联谊会中的一员。他和其他几位车主以奔驰汽车质量问题受害者联谊会的名义向奔驰公司发表声明,要求奔驰公司在10个工作日内派专人与联谊会接洽解决问题,并要求奔驰公司依据我国法律一一妥善处理车主们的投诉。但在3月8日,一辆完好的奔驰车再次被砸。

  -只剩下法律一条路可走了

  2002年3月8日,对于再砸奔驰车的举动,武汉野生动物园发给新浪网一封致全国汽车消费者的公开信,信中称“我们做出了很大的让步”,而“他们也不见面,只用传真和电话方式来回扯皮”,“导致第二辆奔驰再次被砸”。

  然而奔驰公司对3月8日“砸奔驰”事件的阐述和看法却与武汉野生动物园大相径庭,他们声明,“导致谈判破裂的直接原因是:客户在最后阶段坚持由我公司对因其砸车行为引起的车辆损坏部分进行免费维修。我们认为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不能也不应对因其故意损坏的部分负责。”一天之后,武汉野生动物园车主再发声明,希望奔驰公司能够改变对中国人的态度,并表示坚持维权,“公理不回、砸车不止”,回应的态度针锋相对毫不妥协。

  当“公理不回、砸车不止”的口号出来之后,双方僵硬的态度不但没有在会谈时“相逢一笑泯恩仇”,而是在各自的立场上渐行渐远。在这场硬对硬的对峙中,正如中国消费者协会一位人士所言:“即使车主将投诉状递交到消协,中消协也无法调解此事,因为双方互不信任,早已丧失了调解的基础。”

  记者还就此事采访了奔驰驻京代表处。昨天晚上7时,对方发来传真,重申在全球范围内奉行统一的客户服务方针,并表示将继续集中精力以科学和客观的态度分别处理上述个别案例。

  据悉,广州一位奔驰车主也将把自己的一辆奔驰S500运往武汉,并在武汉野生动物园当众砸掉。又是一辆奔驰!不知道如此昂贵的维权还要延续多久。(文/本报记者贾红兵)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砸奔追踪报道:奔驰公司难避“店大欺客”之嫌(2002/03/14 13:05)
砸奔驰当天门票暴涨30元--奔驰公司独家专访(2002/03/13 10:20)
武汉车主再发声明表示“公理不回、砸车不止”(2002/03/13 10:07)
砸大奔砸出扭曲的心态--市场呼唤合理竞争环境(2002/03/13 10:00)
“23人奔驰问题车主联谊会”中的12位进京维权(2002/03/13 09:31)
汽车专家呼吁:保护汽车消费者利益要尽快立法(2002/03/12 18:21)
《北京晚报》召开“3.15”汽车质量与消费研讨会(2002/03/12 18:17)
奔驰公司发表声明阐述“砸奔驰”现场情况及看法(2002/03/12 14:03)
车主砸奔驰售后纠纷事件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