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汽车服务成为焦点专题 > 正文
新车降价凸显用车门槛 用车环境成汽车消费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2日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12日专电(记者 皮曙初 廖君)从买车到购置费、保险费、上牌照,只需10.9万元,武汉市民就可以轻松搞掂一切,开着一款富康“新自由人”回家了。许多消费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异口同声地说:“如今私人买车不难,难就难在养车太贵。”

  3月10日,记者到武汉神龙商贸有限公司进行暗访,前来咨询购车的人不少,多数表示希望买一款经济适用的家庭型轿车。最初就定位为以“家用车”为主导的神龙公司,最近又
提出打造“中国第一家轿品牌”的战略,于去年底推出售价9.78万元的富康“新自由人”,率先将价格降低到人们对家轿心仪已久的“10万元以下”。这款“新自由人”发动机排量1.4升,真空助力制动系统,又增配置又降价,为许多早就有了“购车梦”的工薪族燃起了可望可及的希望。

  销售人员热情地介绍这款车的各项性能,并为我们计算了购置这款车所需的全部费用:报价9.78万元的“新自由人”实际售价可以降到9.48万元,如果要金属漆的则需另加2000元;购车时,消费者除了按规定缴纳车价扣减增值税后的8%的车辆购置税8100元外,还需办理汽车保险,包括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责任险、单独玻璃破碎险以及不计免赔六项,全部费用共计3000-4000元,其中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是法定保险,费用为2000元左右;最后,加上牌照费200元,合计起来,最多只需要10.9万元,就可以当场开着一辆“新自由人”回家。一位销售人员说,以前买车需要办理繁琐购车手续,如今全部手续都可在销售公司里一次完成。销售人员还介绍,贷款购车的消费者,只用首付车价款的30%约2.8万元,并交纳2000多元的手续费用,其他委托汽车经销商代办,也同样可以轻松开车上路。

  按这样的手续和价格,购车真的不再难了。正在这里看车的一位艾师傅则对记者感叹道:“过去是买车难,而现在是买车容易养车难啊。”在场的欲购车者对此也均表赞同。

  家住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谢先生已经拥有私车好几年了,他向记者算了除买车以外的又一笔账,那就是养车的费用:以一台9.28万的小轿车为例,养车费分为必不可少的支出、可多可少的支出与不可预料的支出三部分。固定支出包括保险费、养路费、车船使用税、养护费、保养费。这五项为必不可少的养车支出,一年费用共计6690元。弹性支出包括油费、停车费。一年最少要12920元,最多达18520元。意外支出,一是车刮刮碰碰,二是闯红灯,少则500元,多则上千元。这样七扯八拉算下来,即使车子一年没有发生任何事故,也要为养一辆车花费近2万元,就算单位提供免费停车,也要花15000元左右。

  谢先生感叹道:“即使车价降了,购车的手续简便了,汽车的消费环境不变,车市仍难‘春暖花开’。”(完)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今年将加大个人消费贷款力度 汽车信贷向外资开放(2002/03/12 09:43)
新车市场降声连连 投资汽车售后服务业正逢良机(2002/03/11 10:50)
外国人在中国怎么开车 驾照到和国际接轨的时候了(2002/03/01 11:02)
资本争抢无锡车市 经销商拼打汽车服务牌(2002/02/28 15:03)
入世后各巨头拼抢汽车金融服务大蛋糕(多图)(2002/02/27 10:03)
经济半小时:汽车金融--通用福特一直在等待(2002/02/26 17:29)
经济半小时:聚焦汽车金融--我们现在就动起来(2002/02/26 17:28)
北京汽修一厂打服务牌 推出多种服务项目(2002/02/26 16:48)
入世后汽车服务成为焦点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