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汽车服务成为焦点专题 > 正文
新车市场降声连连 投资汽车售后服务业正逢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1日 10:50 今日早报

  汽车“降”声连连,偏偏乐坏了汽车服务业。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了,一些看好这块市场的投资人也按捺不住了,准备趁着市场门槛还不高的时候早早迈过去,占领一席之地。

  别看与汽车相关的售后服务只是销售一些小零小碎,但事实上,这个市场潜力可能比整车还要巨大。汽车如同孩子,需要终身养护,大略算来,每车每年的固定消费是1万元以上。即使按照2000年杭州12万辆车来计算,这块市场的藏金量不言自明。有业内人士戏称其为
暴利,在一个成熟的汽车市场,商家卖出去一辆十几万的车说不定只有几百块的进账,但是服务利润却是旱涝保收的。

  与整车相比,汽车服务业的资金门槛并不高,如果只做打蜡、洗车等美容服务的话,一家店铺的启动资金最低在10万左右,用来购置水泵等设备和支付房租与人工。真正困难的是寻找店面,好地段确实是个聚宝盆,当然房租也是一分钱一分货了,比如在车流集中的地段,临街两个车位大小的月租就达到了5000元。现在杭州城区扩大了,一些新城和社区的街道可能是今后的黄金地段。

  如果经营得当,一年收回投资并不难。最简单的洗车服务,虽然一次只收5元钱,还需要看天吃饭,但是积少成多,收入也很可观。3月初雨转晴的时候,杭州文二路一家路边店,光洗车一天的营业额就超过了1500元。还有些人不满足于只做上蜡之类的活,他们发现做汽车装潢利润更大,特别是护理用品和汽车音响,利润更是惊人。杭州艮山门一家汽配店的老板说,一辆车光是简单装饰一下,比如贴贴膜、换内饰,费用也至少是千元以上,比较豪华的达到了一两万元。

  不过,汽服业市场给人的印象一直不佳。个别商家惟利是图,缺少诚信,“黑保姆”为数不少,小作坊林立灰头土脸。当连锁经营模式在上海、深圳等地兴起的时候,杭州却一直没有动静。商业意识终归是没有樊篱的。眼下,杭州的生意人也准备把便利店等连锁模式舶进杭城了。据了解,一家名为“马路天使”的汽车服务连锁店正在杭州招兵买马开设分店,市场面临着一轮洗牌和整合。看来,市场档次就快提升了,行业门槛也要高了,而且今年外资也将进入这块市场,想创业要抓紧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外国人在中国怎么开车 驾照到和国际接轨的时候了(2002/03/01 11:02)
资本争抢无锡车市 经销商拼打汽车服务牌(2002/02/28 15:03)
入世后各巨头拼抢汽车金融服务大蛋糕(多图)(2002/02/27 10:03)
经济半小时:汽车金融--通用福特一直在等待(2002/02/26 17:29)
经济半小时:聚焦汽车金融--我们现在就动起来(2002/02/26 17:28)
北京汽修一厂打服务牌 推出多种服务项目(2002/02/26 16:48)
欧洲卖车方式面临变革 超市购车将成时尚(2002/02/26 09:57)
车价大跌致使私人购车飚升 服务战将呼之欲出(2002/02/25 10:35)
入世后汽车服务成为焦点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