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汽车服务成为焦点专题 > 正文
经济半小时:汽车金融--通用福特一直在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6日 17:29 经济半小时

  用今天的钱,圆明天的梦,消费信贷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截止到2001年10月,我国消费信贷总额达到了6464亿元,比1997年末增加了6292亿元,增长了37倍;消费信贷占各项贷款的比例也由不足0.3%上升到6%,品种也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住房、汽车、耐用品、助学等都成为消费信贷的领域。这其中,住房信贷增长最快,汽车信贷却相对滞后,至今比例不到汽车总销售量的10%。而根据加入世贸汽车条款的有关规定,我国将允许国外非银行金融机构按照银行的有关规定申请汽车金融业务,这意味着,我国的汽车消费信贷将进入
一个崭新的时期。而在此之前,国外的汽车金融服务机构早早地就来到了中国,为这一天进行着全面的热身。

  悬挂在北京国贸西楼上的蓝色标志,很多人都知道它是一个来自美国的知名汽车品牌,但是悬挂这块牌子的人的想法并不就这么简单,他们希望,每一个中国人在看到这个标志的时候想到的不仅仅是汽车,还有融合了银行、保险、租赁的汽车金融服务,为此,他们六年前就在这座楼上设立了一家汽车信贷公司。

  坐落在北京国贸西楼三层的福特汽车信贷公司北京代表处可以说是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里最特殊的一个部门,总共只有四名员工却占据了三个大工作间,而且从96年成立到现在,他们并没有开展任何实质性的业务,首席代表詹国栋介绍说,这几年他们所有的工作可以用一个字来概括——等。“我们的目标当然就是获准在中国经营汽车消费信贷业务。”用詹国栋自己的话来说,即便是在没有任何业务的情况下等待6年也是非常值得的,因为中国汽车金融服务的这块蛋糕实在是太诱人了。

  中国的私家车目前正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着,到2010年,中国将成为继美国、日本后的第三大汽车市场。与此相比,中国的汽车金融服务却是严重滞后,银行从1998年才开始汽车消费信贷业务,至今比例不到汽车总销售量的10%。

  詹国栋告诉记者,在美国有70%到80%的汽车贸易都是用信贷进行。他坚信中国的潜力一定有,市场需求一定存在。

  2001年11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允许设立外资非银行金融机构提供汽车信贷业务,同时央行也宣布即将颁布新的法规条例,福特6年的焦急等待终于可能在今年开花结果。

  同样为这一消息感到振奋的还有另一汽车巨头——美国通用。

  “当得知外资非银行金融机构被允许进入中国汽车信贷市场时,我的确非常激动,这意味着我们将在中国迎接机遇和挑战。”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金融消费服务部总监李树可告诉记者。

  虽然通用前年才在中国设立金融服务部门,但是他们在去年第一个向中国人民银行递交了成立合资汽车融资公司的申请。

  李树可说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急切盼望着法规的出台,以便完成他们的申请。

  福特和通用都是世界汽车金融服务的巨头,谈到进入中国市场后的发展前景,两家企业的负责人都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表示,我们觉得以福特全球领先的汽车信贷经验,我们可以给消费者比较到位的、周到并且贴心的金融上面的协助。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金融消费服务部总监李树可表示,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有自己的优势,汽车信贷是我们的核心业务,而不像银行有各种各样不同的业务。(经济半小时记者/孙岭)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经济半小时:聚焦汽车金融--我们现在就动起来(2002/02/26 17:28)
北京汽修一厂打服务牌 推出多种服务项目(2002/02/26 16:48)
欧洲卖车方式面临变革 超市购车将成时尚(2002/02/26 09:57)
车价大跌致使私人购车飚升 服务战将呼之欲出(2002/02/25 10:35)
入世后也谈服务:售后服务进口车不如国产品牌(2002/02/21 11:04)
国内首家汽车金融服务网络协会在上海市成立(2002/02/19 14:58)
外资汽车信贷悄然压境 美国通用要吃“螃蟹”(2002/02/08 12:00)
47个型号环保达标轿车减征消费税(附型号清单)(2002/02/08 08:35)
入世后汽车服务成为焦点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