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短期车市升温难 税费、信贷制约汽车消费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6日 11:33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对于近期车市的表现,不少经销商预测,车市正在缓慢回复到以前水平,但要想在短时间内有比较大的升温还有点难。相当一部分经销商认为,车市总体上难以出现“火爆”现象,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国内用车的“大环境”还比较差,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迟迟难以出台。

  不少专家认为,目前制约汽车消费增长的主要因素就是税费过多。按照现行税法,涉及汽车消费的税收有增值税、消费税、车船使用税3项,经国务院及其职能部门审批的收费项
目又有车辆购置附加费、公路养路费、机动车辆号牌费、机动车驾驶证费、交通事故处理费和车辆通行费等近10余项。但有关专家指出,实际上除了上述税费之外,各级政府部门也对汽车消费收费。正是种种不合理的“税外费”、“费外税”压制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并最终限制了车市启动。

  除税费负担过重外,汽车消费信贷滞后也被公认为是制约车市启动的重要因素。汽车消费信贷是国外为扩大汽车消费而广泛采用的金融服务手段,而目前在我国,不仅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开展比较晚,而且通过消费信贷进行的汽车消费占汽车总消费的比例也非常小,连发达国家的零头都不到。因此,不少经销商认为,要想让国内车市真正启动起来,在减轻汽车消费税费负担、积极开展汽车消费信贷方面,有关的政策、措施还需进一步完善。(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朱中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节后车市迎来开门红 消费者看价格更要看服务(2002/02/26 11:26)
今年私人的购车情况还要取决于汽车税费改革(2002/02/26 11:02)
降价车、新车手挤上路 准车族莫心急、耐心选(2002/02/26 10:47)
上海私车牌费上涨 “挤压”入世轿车降价空间(2002/02/26 10:40)
惊人税费吓退大批购车族--车商同受税费高之苦(2002/02/26 10:13)
夏利出手欲与吉利在4万元经济轿车上一争高下(2002/02/25 12:01)
奔驰200国外18万 国内60万 税费改革日显紧迫(2002/02/25 11:52)
关税下调各档车都降价 进口车与国产车买啥合算(2002/02/25 11:16)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