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今年私人的购车情况还要取决于汽车税费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6日 11:02 南方网-南方日报

  年初以来汽车价格的下调,引发了新一轮的汽车消费热潮。不过,在汽车销量直线上升的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贾新光等专家表示,今年汽车消费环境亟待规范。据贾新光分析,如果以一辆进口车计算,要交纳增值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和关税。除此之外,还包括各地方不同的各项费用,这样算下来,车价只占消费者购车总费用的60%左右,而车价纷纷跳水后,税费的改革也迫在眉睫。 据悉,在产地折合人民币18·35万元的奔驰200,在中国“身价”涨到了61万元左右;奥迪A4则由产地的近18万元卖到53万余元。
“现在的情况就是收入并不高的中国人,要用国外两倍以上的钱来买类似性价比的车,而且还要花更多的费用。日本算是买车税费比较高的国家,税费占到总费用的10%,而美国一些州对汽车不收税,或者在3%以下”。

  贾新光指出,现在进口车实际上到岸价压根儿就没变化,只靠关税和许可证费的降低,降幅就在几万、甚至几十万元。而国产车,尤其是中低档车,都快降“吐血”了,可是把所有手续都办完,费用还是不低。

  看来,今年私人购车的实际情况,还要取决于汽车税费的改革。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降价车、新车手挤上路 准车族莫心急、耐心选(2002/02/26 10:47)
上海私车牌费上涨 “挤压”入世轿车降价空间(2002/02/26 10:40)
惊人税费吓退大批购车族--车商同受税费高之苦(2002/02/26 10:13)
夏利出手欲与吉利在4万元经济轿车上一争高下(2002/02/25 12:01)
奔驰200国外18万 国内60万 税费改革日显紧迫(2002/02/25 11:52)
关税下调各档车都降价 进口车与国产车买啥合算(2002/02/25 11:16)
新年车市乱云飞渡 红旗明仕轿车依然俏销(2002/02/25 10:53)
汽车价格仍居高不下 惊人税费吓退大批购车族(2002/02/25 10:30)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