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新年车市乱云飞渡 红旗明仕轿车依然俏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5日 10:53 新浪汽车

  2002新年伊始,轿车市场风云突变,一轮来势凶猛的降价浪潮迅速席卷全国。经济型轿车整体降幅较大,销量上升明显,中高档轿车市场的销售态势却有些不温不火。一片平淡中唯有红旗品牌轿车销量一枝独秀,继一月份实现销售2158辆、并创造了红旗车单月销量连续5个月保持在2000辆以上的记录外,二月份销量继续一路走高。在天津、北京、河南、安徽、南京、新疆、浙江、山西等许多省市,更是呈热卖脱销态势,甚至于连专卖店里的样车都被用户“抢”走了。

  一位天津的红旗代理商兴奋地反映说,现在来专卖店看车的人越来越多,买车的人也越来越多,虽然我们现在要比以前忙得多、也累得多,但感觉还是很“爽”。一位来到安徽一汽红旗专卖店购车的王姓用户说,他的车款已交了十余天,但经销商说新车还要再等几天,不过买一台车不容易,选了好久才最后下定决心买明仕,也只好再多等几天了。据悉,一汽轿车公司的红旗车销量之所以能够逆势飘红、稳中有升,主要得益于以下几方面因素:一是红旗明仕系列轿车的高性价比已被市场认同,产品已从市场导入期跨入成长期,形成了比较忠实的客户群体;二是红旗世纪星系列轿车经过大幅降价后,产品的综合性价比得到了较大提升,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三是红旗明仕加长车以其独具的宽大气派、体面舒适的比较优势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青睐,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始终是处于脱销状态,即使是加班排产也还是供不应求;四是红旗品牌的质量稳定性及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也是消费者的选择因素之一。

  此外值得重视的是,私人购买红旗车的比例正呈迅速上升态势、红旗车批量进入出租租赁市场的节奏逐渐加快,构成了红旗销售中令人瞩目的二个新增长点。自红旗明仕投放后,红旗的用户群体已在悄然发生改变,前几年还是政府公务用车和大企业购买占主流的消费群,由于明仕等车型的性价比堪称已与国际接轨,从而激发起了私企、个人购车群体的购买热情。从半年多来的销售分析情况看,私企及个人购买已达到了57%以上的比例,红旗车在北京、上海、江浙等地的私车消费群体正在崛起,就连广州、深圳沿海开放地区也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这些都充分表明红旗品牌的用户群正向纵深发展。另外,在对全国各地的出租、租赁行业的调查分析中,可以看出红旗明仕和18已是大家普遍认可的产品,在浙江、云南等地红旗出租租赁公司的生意更是异常火爆,红旗车营运赚钱的示范效应,正日益强烈地吸引着许多大的出租租赁公司的注意力。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汽车价格仍居高不下 惊人税费吓退大批购车族(2002/02/25 10:30)
新车进口许可证未下发 畅销进口车可能要脱销(2002/02/25 09:30)
降价潮中销量稳升 桑塔纳仍居老大 捷达猛增(2002/02/22 11:56)
不惧持币待购、洋品牌 中国皮卡拥有绝对优势(2002/02/22 10:23)
降价潮中看老桑--主动出击 走抓质量的新路子(2002/02/22 10:19)
冷眼旁观轿车价格战 降价正处在一个调整期内(2002/02/22 10:11)
今年1月份广东口岸汽车进口大幅增长超过七成(2002/02/22 09:54)
想买车的不想傻等降价 杭州汽车城一天开走33辆(2002/02/22 09:46)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