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1日 16:09 新浪汽车

李书福在新浪嘉宾聊天室留影

吴迎秋在新浪嘉宾聊天室留影

  网友:吉利美日什么都好,就是空间太挤了,能否出加长款的车?还有吉利跑车的型号是什么?

  李书福:三月份下线的优利欧就是加长的,加长十公分,而且空间的高度也加大了,比较科学合理。至于说跑车的型号,现在还没有取名,另外型号还没有定,还要再过几个月公告。

  网友:您觉得现在中国汽车消费环境,是否比福特推出T型车时要恶劣的多?

  李书福:这是政府的事,我想会改变的。

  吴迎秋:中国的消费环境不好,这是有目共睹的,呼吁消费政策的出台,也是近几年的主旋律,我们希望这方面尽快的改善,这是尽快的让老百姓圆汽车梦的根本,而不是价格。

  网友:你们的产品,有没有因为质量的问题而出现人员伤亡的事故?

  李书福:从未有过,我们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以后也不会出现,没有一例吉利汽车质量问题,而出现人身伤亡事故。

  网友:吉利汽车能否分期贷款购买?

  李书福:可以分期付款,因为吉利跟中国银行有一个协议,下一步也是一样,吉利跟中国银行有一个很好的合作。

  网友:听说吉利车在很多地方出现了批量退车的情况,这个情况是真实的吗?

  李书福:没有这个情况。

  网友:我认为你们现在企业形象太混乱了,需要整合,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李书福:我们现在正在总体的重新设计视觉管理系统,正在设计之中,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我们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改进。

  网友:吉利是不是流水线生产的车?

  李书福:世界上生产汽车都是一样的,那一个工厂都是一样的,吉利的生产线跟通用、福特、丰田都是一样的,否则无法生产。世界上卖汽车的方法不一样,但是生产的方法都是一样的。

  网友:吉利应对夏利降价的方法,就是所有的吉利汽车下降一千元,有没有产生好的效果?

  李书福:就是通过这样的方法来告诉用户,吉利汽车不存在很大的降价空间,如果吉利价格不动的话,会影响到夏利车的消费。我们考虑了很多。

  网友:刚才问跑车的名字您说还没有定,可以不可以让大家来取这个名字?

  李书福:也可以,这个建议很好。

  网友:我要请教一个比较专业的问题,就是吉利为何不生产多点电喷车,不是单点喷车比多点喷车好吗?吉利汽车的排放有没有达到国际标准?

  李书福:有多点喷车,但是根据不同的缸数和匹配,不是谁好谁不好的问题,什么样的车配什么样的电喷系统。吉利汽车早就达到了欧洲二号的排放标准了。

  网友:吉利集团的员工轿车普及率是多少?一年的工资买得起吗?

  李书福:我看很多了,但是我还没有统计过,大院里都塞满了。

  网友:现在中国的轿车的平均普及率是多少?

  李书福:全世界的标准大概是11%,发达国家平均每人是1.6辆,所以象中国人,中国的城市人口现在已经有4亿了,超过了欧洲和美国的人口总和,美国和欧洲加起来,一年的销量是30多万辆,中国现在的年销售量是60多万辆,所以我想中国要达到轿车普及的话,不要多说达到人均1.6辆,或者世界的标准,只要达到一半就可以了。

  网友:现在中国的社会阶层划分越来越明显,随之而来是汽车的定位要越来越明确,一个厂家只能抓住一个阶层的消费者,比如说吉利有三万元的车,还要造高档次的车,会不会失去固定的客户,导致品牌的迷失,不知道您有什么看法?

  李书福:这个问题提的很好,我们是为工薪阶层造车,是为聪明人造车,是为实实在在的人造车,我们要为创业中的人造车。刚才你提到的,既然是这样的,就不需要造中高档的车,实际上我们的价格也是比较低的,就是花比较少的钱,买到比较好的车,服务的对象没有变,但是满足这些消费者的程度有所改变。

  网友:听说中国将实施汽车缺陷招回企业,您有何评价?

  吴迎秋:首先实施汽车招回,不是一件简单而容易的事。汽车招回分为软的部分和硬的部分,软的部分要有制度,硬的部分要有实施,现在来看,硬的问题可能要比软的问题严重,首先来说,汽车产品大量电子技术、新技术的应用,如果没有相应的设备来检测,你怎样来判断什么是质量问题,什么是使用问题。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都带有ABS,但是现在我们ABS的检测渠道都没有,现在有了招回制度,但是没有检测方法,这样的制度有什么意义呢?

  网友:李总,吉利集团会不会与海外的大集团合作,生产汽车,吉利未来五年到十年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李书福:我想什么样的可能性都有,未来的发展目标,就是在汽车的领域里要有自己的一己之地,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主持人:现在聊天时间差不多了,请两位嘉宾做一个总结。

  李书福:非常感谢网友对吉利汽车工业的关心,在这里我也发现了很多汽车的人才,也非常了解和关心汽车,我想今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可以寻找另外一个场合,做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感谢网友对吉利汽车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会进一步的努力,把吉利汽车做好,不辜负网友们的期望。

  吴迎秋:汽车价格在今年上半年肯定是一个很有意思,也值得去看的一个现象。应该来说,对于汽车价格的问题,可能谁都说不清楚,大家一起来看吧!

  主持人:好,感谢两位嘉宾的到来,本次嘉宾聊天到此结束,谢谢!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五)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六)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六)(2002/01/21 15:56)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五)(2002/01/21 15:46)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2002/01/21 15:40)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2002/01/21 15:30)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2002/01/21 15:20)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2002/01/21 15:12)
今年的世界汽车市场将会烽烟四起、竞争激烈(2002/01/21 13:51)
部分轿车降价令车市升温 消费者观望气氛未消(2002/01/21 13:46)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