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1日 15:12 新浪汽车

图中嘉宾右为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左为中国汽车报副总编吴迎秋。

  主持人:嘉宾已到场,聊天马上开始!

  本次嘉宾聊天正式开始,请嘉宾做自我介绍。

  李书福:我是李书福,来自浙江台州,是吉利集团的董事长,生产汽车。我们还有搞其他的,比如说北京吉利大学,我们还生产摩托车。

  吴迎秋:我是吴迎秋,中国汽车报副总编,网友的老朋友。

  主持人:首先有一个问题,问李总,今天来做嘉宾聊天,不是有人来真的了解吉利集团,而更多是关心假球和黑哨的问题。

  李书福:我刚才已经听说,新浪网已经和杭州的宋卫平联系上了,晚上和广大网友聊天。今天我来这里聊天,主要是和大家聊汽车。

  网友:李总,现在吉利汽车是不是价格最低的,是不是有可能降价9000元?

  李书福:应该说,吉利汽车是全世界最低的,价格已经比同类的产品低八九千元了。从表面上看,我们没有降九千元,而事实上,我们已经比同类的产品要降八九千元,我们采用了很多新技术,比如说车头灯,以及防撞等性能,经过了无数次的碰撞试验,我们汽车的前大梁做了很大的调整,所以说安全性能很高,一系列的改进,导致了我们汽车的成本有了很大提高,与同类产品相比,实际上已经便宜八九千元了。

  网友:李总,您认为吉利汽车和夏利,两款轿车那一款更好?

  李书福:我当然说,吉利汽车做了很大的改进,无论是安全性、经济性、可靠性、耐久性以及造型等,我们做了全方位的改进,不是简单的好与不好的比较,要有很多的数据进行比较。

  比如说,碰撞以后的数据,安全性要体现出来。比如说行驶的时候最高时速、加速性能以及前后灯的发光强度以及耗电的比较,以及空间尺寸调整以后,对人驾驶汽车的感受,以及座椅的调整,我们的座椅是经过了一年半的设计,以及各种各样的试验,所以说座椅相当于中高档座椅的享受了,等等,我们做了一系列的改进,所以我想吉利汽车在同档次、同类型的汽车来比较,是属于最顶级的。

  网友:我认为吉利汽车不用再降价了,现在吉利汽车的汽车质量越来越好,你们今后还有没有降价的计划呢?

  李书福:现在还没有,今后来说,要根据市场的变化,随行就市。如果今后确实需要的话,那是另外的一回事了。

  网友:奥拓车已经降到3.58万元,您是否打算夺回中国低价王的称号?

  李书福:这不能相比较,奥拓车和吉利汽车是两档车,奥拓车的轮胎、方向盘、发动机、最高时速都与吉利汽车不一样,空间尺寸与吉利汽车差远了,所以不能这样比。那好了,今后设计出了两个轮子的摩托车,或者三个轮子的摩托车,与吉利汽车来比较,这不能相比较,要同样档次的汽车相比较,这样才有可比性,不同的汽车不具有可比性,那是两个档次的汽车。

  网友:吴迎秋老师,您认为现在汽车价格降到位了吗?还有再降价的空间吗?

  吴迎秋:不一样,我觉得今年价格的变化,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大家讲的最多的就是一步到位,从我们来分析,有一些车型确实是一步到位了,就目前的生产成本来说,已经很难往下降了。这是今年价格的最大变化。但是对有些车来说,还是有下降的空间的。

  网友:李总,听说买吉利汽车要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您对此有何评价?

  李书福:没有听说过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的话,这个网友是搞错了,人家说买三到五万元的车要具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我一直在批判这个说法,我认为这是对中国汽车工业不负责任的说法,因为吉利汽车一直在四五万左右,所以有人这样说这样的精神。事实上,国内有很多的汽车已经降到这个水平了,比如说夏利还有奥拓车等,所以买三到五万元的车,要具有这样的精神,是不符合现实的,是不符合汽车工业发展的客观现实的。因此,吉利汽车我从一开始投放到现在,有四万辆车在跑了,没有一辆汽车是因为质量原因发生人身伤亡事故,也没有一个汽车的用户因产品质量发生纠纷,或者说新闻媒体的曝光,所以说从事实上来说,吉利汽车也是用户最放心以及最安全的,这是铁的事实,其他的汽车都发生了各种各样的纠纷,就象奔驰汽车都出现了一些不好的社会反响,吉利汽车应该说在这方面很好,不存在象你所说的问题。

吴迎秋 :如果说三到五万元的车要具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的话,那市场上现在这种类型的车是主流了。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五)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六)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七)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七)(2002/01/21 16:09)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六)(2002/01/21 15:56)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五)(2002/01/21 15:46)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2002/01/21 15:40)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2002/01/21 15:30)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2002/01/21 15:20)
今年的世界汽车市场将会烽烟四起、竞争激烈(2002/01/21 13:51)
部分轿车降价令车市升温 消费者观望气氛未消(2002/01/21 13:46)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