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1日 15:40 新浪汽车

吴迎秋和李书福正在回答问题

对于网友提出的问题吴迎秋和李书福也不好回答

  网友:李总,我想知道您上班开的什么车?

  李书福:当然是吉利汽车。

  网友:李总,吉利十万元左右的车是什么时候出?类似赛欧

  李书福:我们叫优利欧,三月份已经投产了。

  网友:李总,我准备在年内购买一辆吉利汽车,能否给我一个建议,买什么样的车型?什么时候买最合适?主要在是价格方面。

  李书福:年内,如果是春节之前要购买的话,我想买吉利美日家庭型的比较好,因为内装饰是豪华的,造型也是经过改进的,应该是比较合适的。

  网友:李总,您所说的世界最先进的开发手段、检测方法,是吉利自产的,还是引进的?

  李书福:所谓世界最先进的开发手段、检测方法,我们是指全球技术的利用,有些是我们自己买的,放在吉利工厂里使用,有些是我们自己买不起的,投资比较大的,我们就可以拿到国外委托别人进行开发、检测,只要能够达到提高我们产品质量的目的,我们就想尽办法,想办法把各种先进技术利用起来。

  网友:我是羊城晚报的记者,请问夏利车掀起的新一轮降价热潮对吉利汽车有没有影响?贵公司有没有研究出新的对策?

  李书福:有影响,一开始的影响比较大,但是现在慢慢影响比较小了。离我们当初的估计距离比较远,我们当初认为夏利车的降价可能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但是现在吉利汽车销售仍然比较好,到现在吉利汽车的销售已经恢复到夏利降价之前的销售情况,还是说明了吉利汽车还是有自身的市场,还是有其忠诚的客户。

  网友:吴老师,如果外国独资公司进入中国,有可能生产出2-3万的经济型轿车吗?

  吴迎秋:我想生产经济型的轿车,成本是比较严峻的形式,如果没有批量的话,外国的独资公司进入中国也是做不到的。在国外它做不出来,在中国就更造不出来。

  网友:李总,您认为国内汽车厂商有没有您的对手?

  李书福:同行全是对手。汽车的竞争是综合立体的竞争,不是简单的价格竞争,一降了之不可取,所以所谓的竞争,我想我们应该在产品质量上竞争,在技术含量上竞争,在新产品开发速度上竞争,在售后服务上竞争,在很多方面进行综合立体的竞争,如果只是价格的竞争,那就是小孩玩的,现在人家降价的时候,我们不一定降价,我们要打服务、品牌、新产品开发的牌,所以不能这样简单的来寻找竞争对手。

  网友:李总,吉利的轮胎能否提高档次?因为我觉得吉利的同档次汽车比别的汽车好多了,只是轮胎不好看,而且门比较难关。

  李书福:实际上你说的就是轮轱,我们现在正在改变造型和设计。

  网友:李总,请问吉利跟国内大学有没有合作?

  李书福:我们自己就有大学,北京吉利大学是我们自己投资办的,而且还很不错,国内我们跟上海交大关于汽车方面的事情有合作,另外我们跟欧洲和日本,现在正在探讨合作的方法以及实施的计划。这一系列的工作,我们正在展开,而且以后跟这些机构都是有合作的,比如说我们跟武汉汽车工业大学,以及经工大都有合作。

  网友:目前汽车的主打车型利润率是多少?其中厂家和经销商的获利是怎样?

  李书福:现在是薄利,是很少的,一辆车也就是一二千元,经销商的利润也不多,所以现在是用户获利。

href=http://auto.sina.com.cn/news/2002-01-21/19018.shtml target=_blank>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五)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六)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七)(2002/01/21 16:09)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六)(2002/01/21 15:56)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五)(2002/01/21 15:46)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2002/01/21 15:30)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2002/01/21 15:20)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2002/01/21 15:12)
今年的世界汽车市场将会烽烟四起、竞争激烈(2002/01/21 13:51)
部分轿车降价令车市升温 消费者观望气氛未消(2002/01/21 13:46)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