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1日 15:20 新浪汽车

吴迎秋正在接受网友提问

  网友:吴迎秋老师,请问您对吉利汽车走汽车工业之路是怎样看的?另外,普桑降价了吗?

  吴迎秋:我首先认为,吉利汽车进入汽车工业,是增加了汽车行业竞争的成分,因为吉利集团是民营企业。第二,民营企业搞汽车,有特定的机制以及比较市场化的观念,这一点,也给汽车行业年来了鲶鱼效应,就是如何利用最低的成本,来制造汽车,这是吉利集团这几年在做的实践。第三,中国的汽车到底能制造出多低成本的汽车。今天来看,这个问题是值得我们深思的,今天车价在纷纷降低,各个企业在降价的时候,也是为李书福平反的时候,因为在李书福制造来三五万元车的时候,大家都认为李书福是疯子,应该说,现在是对李书福的一个平反。

  网友:吉利集团最近有没有新型的车型要上市?是全新的,而不是改进型的?如果你们要生产15万左右的车,是什么样的车?

  李书福:最近我们有新款车上市,就是三厢的1.3、1.5、1.8升排量优利欧,还有吉利的跑车,可能六七个月以后要上市。

  网友:李总,吉利车给我的感觉是价格低、品质一般,请问今后如何提高吉利汽车的档次?会不会生产高档次的吉利汽车?

  李书福:我们每天都在提高吉利汽车的档次,从一开始生产产品,到现在是天地之差了,我们改变和改进了很多,我们是全球技术的利用,在开发新产品的方面,我们几乎用尽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开发手段、试验手段,所以吉利汽车的质量是大踏步的提高,新产品的开发也很高。

  至于说,开发15万元左右的汽车,我想如果我们生产15万元的汽车,产品档次已经相当于人家30万甚至于40万左右的同类产品,因为我们一贯是以性能价格比最好的汽车,所以吉利很早就把价格调到三五万。

  网友:李总,您认为吉利汽车仅比夏利车低区区的几百元,消费者会购买吉利汽车吗?

  李书福:这是搞错了,这是不对的。我刚才已经讲了,吉利汽车的大灯是水晶大灯,后尾灯是水晶大灯,空间座椅也做了很好的调整,空间尺寸也是经过设计的。吉利汽车的前大梁、防撞系统做了很大的改进,做过很多次的试验,所以吉利汽车演绎的是安全、节能、经济、环保、可靠、耐久等等,进行了性能的优化,不能简单的与夏利比较,从价格上看从夏利车便宜几百元,但是事实上我想比夏利车便宜不亚于六七千。

  网友:吴迎秋老师,您认为吉利汽车和夏利车相比较,优势表现在哪里?

  吴迎秋:我也是最新听说,当时李书福已经说了,包括灯、外形尺寸、座椅都做了很大的改进,所以我想不要局限于夏利车和吉利汽车的比较,应该你觉得买这款车值还是不值,要对应你所需要的东西,进行有针对性的,或者说一对一的选择,这样可能更合适一些。如果说把夏利和吉利汽车放在一起,最后你什么也不买,你这样的比较是没有意义的。

李书福正在接受网友提问

  网友:李总,美日轿车可以上长安街吗?

  李书福:可以。

  网友:三厢的1.3、1.5、1.8升排量的优利欧价钱是多少?

  李书福:我们正在向所有的网友和所有关心汽车的人在征集价格,以后由市场和用户来定价,而不是我们来定价。

  网友:美日有没有开发小型MPV的计划?李书福:还没有。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五)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六)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七)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夏利降价引起车市震荡 15万以下车价春节前变化(2002/01/21 17:33)
主力口气变软 百姓捂紧钱袋 车价“雪崩”在即(2002/01/21 17:15)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七)(2002/01/21 16:09)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六)(2002/01/21 15:56)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五)(2002/01/21 15:46)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2002/01/21 15:40)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2002/01/21 15:30)
笑谈车市风云--李书福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2002/01/21 15:12)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