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部分轿车降价令车市升温 消费者观望气氛未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1日 13:46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1月21日消息上海的武一俊先生近期听说国产轿车纷纷降价,马上赶到他家附近的上海联合汽车城一看,除夏利2000型降价幅度较大外,其他中意的品牌仍按兵不动,于是他还是下不了掏钱买车的决心。

  上海联合汽车城商务处的人士介绍说,近期确有不少消费者到汽车城来摸摸行情。但除了夏利轿车等少数品牌相当好卖以外,其他轿车的销售动静并不大。

  武一俊认为,“中国已经加入世贸组织(WTO)了,进口车价随著关税下调而纷纷跳水,国产车哪有不跟进的道理,所以目前还是先等等看看,说不定将来其他车可能降得更多。"”近期奔驰(Mercedes-Benz)、日本凌志(Lexus)等进口车的平均降幅在15%左右,而红旗,夏利,长安羚羊等众多国产轿车亦陆续宣布降价,例如天津汽车集团本月12日全面调降夏利轿车售价,其中夏利2000型自12万元人民币降至9.7万元,在中低档车市场引起较大震动。

  **一降就灵**被誉为国内车市风向标之一的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在冷清了几个月后,最近开始热闹起来了。该市场商务中心的且先生表示,“最近轿车销量比去年底至少上升20%以上,其中夏利的销售占到总销量的50%以上。”他说,“从目前形势看,采取降价行动的轿车生产商已取得市场回报,尤其是降幅最大的夏利。近日夏利卖得非常火,一些门店已断档缺货了。车市开始显露回暖征兆。”天汽集团信息市场部一人士指出,为应对中国加入WTO后洋车大批进口的挑战,公司主动出击,尽快占领市场。在周六宣布降价后的三天内,公司便卖出2,300辆轿车,其中夏利2000型便占到三分之一。

  据稍早报载,去年夏利2000型共卖出不到1万辆。

  **期待更多品牌卷入降价潮**亚运村的且先生指出,为等待中国入世后的车价下降,前几个月国内消费者一直按兵不动。一旦车价出现松动,一些消费者觉得与其心理价位接近,就会出手购买。

  但他认为,“现在大多消费者仍处观望状态,因目前的降价战只是初级阶段,降价的车型和数量都不是很多,估计下周或者春节(2月12日)前其他厂商亦会有更多的降价举动。”上海一轿车销售公司人士指出,“别看近期降价战叫得欢,其实降价的大多是经济车型中的二线品牌,桑塔纳等主流经济车型以及奥迪,别克等中高档车还没有发声音,轿车价格战的好戏才刚开场。”吴先生在一家投资公司工作,近期有意买一辆15-20万元的中档轿车。但他指出,“近日进口车和国产车降价的消息闹得市场纷纷攘攘,而国内中高档车型还未有动静。作为一个成熟的消费者,确实应等待车价更透明一点再买。”

  **厂商降价策略各具特色**业内人士指出,各大轿车厂商对于今年降价商机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但每家的降价策略可能都不尽相同。天汽集团采用了先声夺人,一步到位的做法;其他厂商则可能会采用步步为营,或后发制人的策略。

  神龙富康公司一人士指出,近期已有“新自由人”等部分车型参与降价,目前还没有新的降价计划,以后会根据市场状况来决定。

  而据近日国内媒体报道,上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肖国普表示,上汽大众旗下的桑塔纳和帕萨特轿车在今年10月份进口车比价体系清楚前,决不会盲目加入降价的浪潮。(完)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性价比将成为新“砝码”--汽车厂商竞争什么?(2002/01/21 13:40)
市场并非如厂家商家所愿--车价并非一降就灵(2002/01/21 11:21)
主流轿车降价须耐心等待 降与不降3月前见分晓(2002/01/21 11:11)
经济轿车又掀降价潮 悦达起亚新年促销让利8000(2002/01/21 11:06)
别人降价我送温暖--英格尔、优尼柯给车主发放保养卡(2002/01/21 10:45)
关税下降后首批进口欧宝轿车正在热销(附图)(2002/01/21 10:34)
轿车价格大跳水后汽车行业仍然是个暴利行业(2002/01/21 10:30)
夏利降价重拳出击 引爆经济车市降价大战(2002/01/21 10:25)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