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夏利降价不是跟风 保本经营只为企业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7日 09:30 每日新报


天汽董事长张世堂

  新报讯【记者门莉娜】1月10日22:00,记者接到了天汽集团有关负责人的电话,“夏利明天停售一天,后天全面降价。”这是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一个月以来夏利扔出的一颗“重磅炸弹”。

  夏利此次降价真的是无声无息,就连夏利的经销商也是在降价当天才得到消息。在此前两天,针对深圳的夏利经销商自行降价行为,记者采访天汽集团相关负责人时,得到的回
答还是降价不是厂家行为。但在交谈中,隐隐约约地透露了一丝在成本降低的前提下有可能降价的信号。不过,也有媒体在第二天报道说“天汽集团暂无降价打算”。是什么原因促使夏利降价的呢?

  “1月11日距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整一个月。这个日子应该是很有意义的,所以我们选定这天采取行动。”该负责人表示,本月11日,进口汽车关税、配额、服务贸易等政策已经相对比较明朗,进口汽车对国产汽车的影响也越来越明确。他们认为降价的时机已经到了。“我们并没有表示不降价,而是表示不跟风降价。”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天汽集团一直否认自己是国产汽车价格大战的“始作俑者”。他说,第一个降价的国产汽车并不是夏利。“夏利充其量是多米诺骨牌中分量较重的那一张,并引发了骨牌效应而已”。

  “在别的车型降价时,我们一直在观察。天汽集团这段时间仿佛成为了市场的‘观察者’。”该负责人介绍说,早在富康推出9.78万元的“新自由人”时,天汽集团就在观察市场。可以说,夏利降价不是“一拍脑袋就想出来的”,而是对市场及消费者的价格预期进行了详细的研究才采取的行动。降价的幅度是夏利针对消费者需求认可度和自身所能承受的区间而决定的。

  在夏利降价以后,很多人都怀疑中国汽车业的利润问题。“降价以后,夏利及华利产品的利润已经很低,有的产品甚至是在保本经营。”天汽集团这次是真的一降到底了。

  商家不会做赔本的买卖,没有利润为什么会降价?“这次降价仅仅是天汽集团2002年全盘工作步骤的第一步。”张世堂先生说,他在年初走马上任,担任天汽集团的董事长。高层变动也体现出了天汽集团在近年来发展整体思路上的变化。“这次降价的主要目的其实是针对企业内部的,为的是调整产品结构,调整重组,提高工作效率。”在进口汽车还没有打击国产车之前,自己提前调整,以市场接受的价格促使企业降低成本。这也许是最好的“强身健体”的办法。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车价降了:经销商趁机浑水摸鱼 消费者一头雾水(2002/01/17 08:27)
捷达不降价 一汽大众透露推出新车但车价稳定(2002/01/17 07:07)
真正的国产车价格战10月后才能达到颠峰状态(2002/01/16 17:28)
广州口岸进口车大量积压 经销商急于脱手(2002/01/16 15:54)
口岸成了万国车场 车价今年大波动走势令人关注(2002/01/16 15:53)
夏利销售继续火爆 天汽紧急发送新车2769辆(2002/01/16 15:40)
看看摸摸问问无奈走开 买不起还是买不起(2002/01/16 13:56)
各路进口车降势凌厉 多款国产车紧急“迫降”(2002/01/16 13:53)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