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真正的国产车价格战10月后才能达到颠峰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6日 17:2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6日专电(姜微徐寿松)在进口车压境之时,国产车市场一边是价格“跳水”,一边是坚决“扛价”。销售商抱怨别再“炒跌了”,而持币观望的消费者仍觉得车价尚未“探底”。国产车市场究竟如何?上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肖国普在此间分析认为,今年国产轿车市场的发展将经过“过渡期”和“市场重组期”,真正的大战要到10月份以后才会达到颠峰状态。

  肖国普说,今年轿车市场的发展要经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可称之为“过渡期”,时间是第一季度。这一阶段市场的热点在于“进口车”。由于受到各口岸压库进口车抛售、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影响,进口车的需求数量在今年第一季度有望达到去年水平的3倍,即3.8万辆左右。与之同时,国产车将受进口车冲击,导致消费者对国产轿车的等待需求积淀加剧,从而抑制国产轿车的需求。预计国产轿车在第一季度的实际销售量在16.4万辆以下。其中,国产轿车中的中高档产品的销售受到的冲击最大。

  第二阶段,自4月份开始,是“市场重组期”。从4月份到10月份,市场上的进口车比价体系和国产车的比价体系开始重组,整个轿车市场形势趋向明朗。部分对于国产轿车的等待需求这时得到释放。而且这段时期内,国内轿车的新车型及新品种开始上市,传统竞争对手和新的对手将纷纷投入抢夺市场份额的大战。而从10月份开始到2002年底,由于受到2003年进口车关税、配额等价格因素调整的影响,消费者对于进口车的新一轮需求等待开始,进口车的销售势头趋缓,新的观望情绪出现,而国产车的市场争夺大战到时将愈发激烈。(完)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广州口岸进口车大量积压 经销商急于脱手(2002/01/16 15:54)
口岸成了万国车场 车价今年大波动走势令人关注(2002/01/16 15:53)
夏利销售继续火爆 天汽紧急发送新车2769辆(2002/01/16 15:40)
看看摸摸问问无奈走开 买不起还是买不起(2002/01/16 13:56)
各路进口车降势凌厉 多款国产车紧急“迫降”(2002/01/16 13:53)
进口车境遇有点冷 国产车渐成车市主角(附图)(2002/01/16 13:49)
两大众正忍受煎熬:桑塔纳捷达在降价声中沉默(2002/01/16 13:40)
国产车“主降派”对阵“坚挺派”谁将笑到最后(2002/01/16 13:36)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