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孔文清专栏专题 > 正文
目前汽车行业的管理现状是新规则遇上老裁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6日 10:2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一向出言谨慎的东风汽车公司总裁苗圩,日前大声疾呼,指出目前汽车行业的管理现状是新规则遇上老裁判。

  苗圩是在神龙公司2002年商务大会上说这番话的。苗圩说,根据WTO协定,欧盟国家在华合资汽车企业WTO后的第二年就可以成立汽车销售公司,但在实际操作中,有关部门仍按旧规定办事。东风汽车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商定,准备成立两个合资的销售企业——东风雪铁
龙销售公司和东风标致销售公司。合资销售公司既可以销售合资企业的产品,也可以销售雪铁龙、标致的进口产品。但在报批过程中,却遇到了麻烦。有关部门认为,合资销售企业不能销售进口产品。按这个规定,就需要注册成立四个销售公司,在两个销售公司的基础上各成立两个进口车销售公司。

  苗圩说,中国已经加入WTO,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依照WTO协定办事,不要让企业“新规则遇到老裁判!”(文/孔文清)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三大悬念紧逼进入“WTO时代”的中国汽车业(2001/12/26 09:32)
上海车展述评--中国汽车终于能独立演出了(2001/12/12 10:19)
我们离世界近了还是远了--东京汽车展之一(2001/10/31 09:23)
另类轿车毕加索:谁会购买它 到底值不值(2001/09/13 12:48)
新车9月上市 三大技术除去帕萨特“心病”(2001/09/10 15:28)
极具市场竞争力 宝来轿车大揭秘(附图)(2001/09/10 15:24)
夏利路还有多长--专访天汽集团总经理林引(2001/08/15 09:13)
派力奥轿车年底下线 菲亚特将实现中国梦(2001/08/08 08:55)
孔文清专栏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