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北亚车市总经理:明年中国车市并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 13:55 新华网

  从明年1月1日起,进口汽车关税将下调,进口车价将有所下降,进而带动国产汽车价格下降,社会各方对明年汽车市场纷纷看好。然而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辉却认为,明年汽车市场并不乐观。

  苏辉认为,明年汽车的销售不会像一些人预计的:入世后关税下降了,价格也降了不少,消费者会涌跃购车。事实是,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汽车销售非常困难。主要理由是:

  第一,持币待购现象难以缓解。目前还没找到理论上讲的缓解持币待购的钥匙,对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来说,价格虽是关键因素,但不是决定性的,也不是唯一的因素。人们对政策信息的不满意,或对政策的真实性不了解是持币待购的最重要的因素。

  第二,收入增幅不明显。据国家信息中心有关人士介绍,今年经济走势前高后低,工业系统增产不增收的状况比较严重。明年总体比今年要严峻一些,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收入差距进一步扩大。

  第三,改革成本支出较大。消费者的消费支出增加,如住房改后的住房支出,医改后的医疗支出,以及教育支出、投资支出等,都对消费者的购车及用车支出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第四,购买力不足,用车费用居高不下。一些税费改革暂被搁置,如燃油税、养路费的改革明年暂不会有什么变化,让税让费的现象不会出现。WTO后的第一年由于各种政策不配套,不利于优化汽车消费环境。

  第六,降税降价使消费者对汽车价格降低的期望值进一步增大,大多数消费者希望降价到位,而不是逐步降价,因而也进一步加大了买涨不买落的心理。

  第七,进口车数量会有较大增加,进口车价明显下降。按照预测,明年将进口10万台整车和10万台整车散件,进口车价实际下降10%-12%,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和汽车市场都将面临着强劲的冲击。

  以上判断说明,2002年的汽车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大幅度下调关税对各个方面的影响会很大,影响是全方位的,因而说明年的整个市场并不乐观。(周媛)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入世条款、车价与9.11事件对汽车业的影响(2001/12/27 09:32)
入世后国产重型车的发展方向应是高端产品(2001/12/27 09:27)
加入WTO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是历史性的机遇(2001/12/26 10:23)
解读WTO汽车条款--访发展研究中心产经副部长(2001/12/26 09:52)
面对WTO该调整心态的永远是企业不是消费者(2001/12/26 09:46)
汽车入世我国关于政策和关税具体承诺了什么(2001/12/25 09:46)
加入WTO是中国汽车业发展历程的重要分水岭(2001/12/25 09:34)
受汽车关税降低影响 豪华奔驰成都狂降50万(2001/12/25 05:50)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