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加入WTO后中国商用车受到的冲击将小于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5日 11:17 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孙红报道在11月28日举行的“中国商用车高峰论坛”上,记者从有关部门官员获知,加入WTO后,客车、货车、特种车也有一个关税的减让,但没有轿车那么大的幅度,在谈判里对商用车的涉及并不是太多。

  据悉,商用车并不是WTO成员国关心的产品,承诺主要也是涉及降税情况。涉及到产业政策可能会有些影响,比如国产化率方面,但没有什么直接的描述。因为在谈判里面,很少
有对某一个产品进行精确的文字描述。对于绝对配额的管理办法,谈判书规定得非常泛泛,有关部门正在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

  据了解,有关部门争取在明年新的关税实施之前,即1月1日之前公布法律文本,并计划通过政府的远程网传到各地政府。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企业应对入世,外经贸部在成立世贸司的同时还成立了进出口公平贸易局,主要对于在中国市场上进口产品进行反倾销、反补贴,并保持和国内企业接触。企业遇到受到进口产品冲击,或进口产品受到补贴或进行倾销而使国产产品受到损害,可以找公平贸易局提出申诉。

  《中国汽车报》(2001年12月03日第一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开放市场--入世前后轿车项目管理的微妙变化(2001/12/04 11:21)
为谁造汽车--农用车生存仍有是非较量(2001/12/04 09:58)
中国农用车的发展:听市场的还是“招安”(2001/12/04 09:51)
入世打出降价牌--吉利轿车销售日渐增涨(2001/12/04 09:38)
奇瑞与济南二机床签定入世后中国汽车业最大订单(2001/12/04 08:59)
受入世影响 10万以下的轿车明年有戏吗?(2001/12/03 17:13)
关注中国汽车与WTO:车过“关”后必有路?(2001/12/03 16:55)
神龙富康推出新自由人“项庄舞剑意在沛公”(2001/12/03 13:05)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