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张小虞:服务贸易开放将给汽车业带来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电(记者闫晓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指出,服务贸易的开放将给中国汽车工业带来质的压力。

  张小虞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大家算得很细的都是一些量化分析,即某一类产品能承受多大幅度关税降低。实际上,能否建立起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销售服务体系,才是决定中国汽车工业今后发展的关键。

  张小虞认为,关贸总协定的服务贸易协议概括了金融、保险、租赁、运输和通信等。汽车服务贸易是其中一个有特定内涵的部分,它是围绕汽车这一特定商品展开的。

  张小虞强调,要加快汽车服务贸易体系建设的步伐,可从三个方面着手:

  首先,建立现代化的营销服务理念。在计划经济时代里,中国汽车产业是分割的,机械部管生产,物资部和商业部管销售,公安部管上牌,没有保险,更谈不上消费贷款。现在要出台一个汽车消费政策难上加难。

  其次,现代化的营销服务体系必须全方位、全过程地为消费者服务。从销售汽车,到供应零部件、保养、二手车交易、报废回收以致给用户提供新的信息,当然还包括围绕着贸易的所有服务,包括金融、租赁、保险等都要跟上。

  最后,要用现代化的手段来建立营销服务体系,包括网络方式。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北方新兴购车送奖
   LB-2000系列征代理
   欧宝威达闪亮登场
   龙行天下购车有礼
   您的爱车保镖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至尊汽车品味生活
   汽车保险化险为夷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暖通空调精彩纷呈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入世后将给汽车服务业带来的十大商机 (2001/11/19 10:35)
发展汽车金融服务业--中国要走哪条路 (2001/10/30 13:17)
我国如何建立汽车金融服务业尚在探讨之中 (2001/10/16 17:37)
汽车服务业面临挑战 汽车营销之路如何走 (2001/10/08 16:23)
专家认为入世对汽车业不是狼来是狐狸来了(2001/11/29 09:56)
高中低档各不同入世后进口轿车价格怎么降(2001/11/28 20:17)
入世后超过一半汽车企业将面临重组合并(2001/11/27 16:45)
入世后如何从二手车市场淘出桶桶“黄金”(2001/11/27 10:42)
为激活冷淡车市 各汽车厂商使出浑身解数(2001/11/27 10:10)
入世后 中国汽车“后方”市场究竟什么样(2001/11/26 12:48)
11月12日《午间一小时》:老百姓的汽车梦(2001/11/23 13:48)
上海大众老总南阳谈入世后如何走向市场经济(2001/11/23 09:34)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