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高中低档各不同入世后进口轿车价格怎么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20:17 南方网-南方日报

  汽车业内的专家贾新光认为:入世后进口汽车的价格,越贵的降价幅度越大。 

  进口轿车价格由到岸价、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部分组成。中国入世后,这些因素的变化情况是不同的。 

  到岸价:呈上涨趋势。国外轿车科技含量越来越大,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安全、环
保方面的装置越来越昂贵。今年年初汽车进口关税有所下降,但到岸价大部分持平,另有近40%上涨,只有17%下降。这种趋势不会逆转。关 税:从目前的水平最终下降到25%,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目前关税在进口轿车价格中只占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6年后,关税下降了,进口轿车价格最多降20%。增值税:17%的增值税目前不会变化。消费税:3%至8%的消费税目前不会变化。海关费用、运杂费:变化不大。许可证费用:据测,一辆进口轿车的许可证费用从1万多元到十几万元不等,越好的车越多。许可证将逐渐放开,最终取消,越高级的车这部分价格降得越多。综合下来,一辆现在卖20多万元的进口车几年后可能降价3万至4万元,一辆60多万元的进口车可能降15万至20万元。 

  影响进口轿车价格的其他因素: 

  1.汇率:人民币越值钱,进口的东西就越便宜;人民币如果贬值,进口货价就会上涨。2.关税以外的贸易壁垒:如许可证,入世之后将逐步放开、取消,汽车市场不会出现供应的紧缺,价格会跟着疲软。3.产地:各国经济发展和收入水平不同,因此产品价格水平也就有高有低。一般说德国车最贵,其次是美国车,第三是日本车和其他欧洲车,比较便宜的是韩国车、东欧车、南美车。4.税费政策:如果政府对汽车征收的税费过多,也就是提高了汽车价格。多收费的本意就是抑制汽车购买。5.“辈份”:老车型比较便宜,新车型比较贵。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入世后超过一半汽车企业将面临重组合并 (2001/11/27 16:45)
专家认为入世后对汽车工业保护有反效果 (2001/11/26 10:58)
入世后 中国汽车“后方”市场究竟什么样 (2001/11/26 12:48)
谈入世与汽车降价 (2001/11/23 11:17)
入世后持币待购不可取 国产汽车降不出惊喜价 (2001/11/23 11:21)
加强合作 入世后世界汽车巨头的中国战略 (2001/11/22 10:06)
入世后超过一半汽车企业将面临重组合并(2001/11/27 16:45)
入世后如何从二手车市场淘出桶桶“黄金”(2001/11/27 10:42)
为激活冷淡车市 各汽车厂商使出浑身解数(2001/11/27 10:10)
入世后 中国汽车“后方”市场究竟什么样(2001/11/26 12:48)
11月12日《午间一小时》:老百姓的汽车梦(2001/11/23 13:48)
上海大众老总南阳谈入世后如何走向市场经济(2001/11/23 09:34)
中国加入世贸对韩国“既是机会也是挑战”(2001/11/22 16:57)
加强合作 入世后世界汽车巨头的中国战略(2001/11/21 17:17)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