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2001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专题 > 正文
天津车展:给消费者更大的优惠才能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1日 11:11 新浪汽车

   在世界名车汇集的国际汽车贸易展上,上百万、上千万一辆的世界顶级名车吸引了几万车迷,其中大部分人是参观、欣赏与了解。同时,国内国企、合资、独资、民营等厂家展出的各类汽车也成为展示的一大热点,给人一种竞争的气氛。展示即竞争,竞争款式,竞争质量,竞争价格,谁给消费者更大的优惠,市场就接受谁。   汽车展的热烈状况,反映了世界汽车工业要和中国汽车工业同争天下的决心,同时也展现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如何准确把握汽车市场未来的机遇,将决定国产与进口汽车竞争力量的对比。对此,海关总署关税司等有关部门的权威人士发表了独到的见解。专家认为,中国加入WTO后,按照相关协定,中国汽车进口关税的下降以及配额的增加,使得今后进口车会大量增加,对国产车而言是一个严峻的挑战。未来价格竞争的焦点将转为国产车和进口车的竞争,谁给消费者提供更大的实惠,市场就接受谁。长期以来,中国的高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的保护,使得中国到现在还没有形成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真正有竞争力的汽车工业。而配额管理形成的保护程度,在全世界也属于最高的。但我们也有优势,如在汽车工业的某些环节上,如基础设施和基本制造水平上,中国有绝对的优势。明年1月1日起,我国关税降低幅度比今年降低幅度要大得多,以后会逐步向下调整。由此,中国的汽车产业必须迎头赶上,尽快拉平和世界汽车业的距离。在世界汽车业巨头眼里,中国是一个诱人的、巨大的市场;从经济预测上看,中国未来汽车年消费增长率不会低于12%,有可能还会高。 记者柳悦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万达兴旧机动车
:进口车也不算贵
   富康变色龙轿车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金融机构进驻天津车展 汽车买卖现场办 (2001/11/20 19:27)
要与北京、上海齐名 天津车展有三大优势 (2001/08/06 08:50)
与京沪两车展并驾齐驱 天津车展11月举办 (2001/07/22 16:20)
天津车展两天售车49辆 国产经济车成主流(2001/11/21 10:59)
金融机构进驻天津车展 汽车买卖现场办(2001/11/20 19:27)
焕发激情魅力 安全始终如一的S80(2001/11/19 15:43)
VolvoS60光彩夺目的四门五座轿车(2001/11/19 15:42)
现代酷派将亮相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2001/11/19 15:21)
天津国际车展11月19日开幕 叫板京沪车展(2001/11/19 15:17)
2001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门票开始销售(2001/11/19 15:16)
天津国际车展开幕前将办“都市名车秀”(2001/11/19 15:13)
2001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