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要与北京、上海齐名 天津车展有三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6日 08:50 中国经济时报

  文夫天津报道 以“21世纪中国进口汽车的门户”为主题的“2001年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将于2001年11月19日至25日在天津体育展览中心举行。

  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组委会有关负责人称,要把天津国际汽车展办成与北京国际汽车展、上海国际汽车展齐名的中国三大国际汽车展之一。他说,之所以有这样的信心,主要是由天津国际汽车展有三大优势:

  其一,天津是我国最大的进口汽车口岸。2000年,从天津港进口的汽车达18600辆,占我国进口汽车总量的50%,即我国每两辆进口车中有一辆是从天津港进口的。2001年1至5月份,从天津港进口的汽车达12000辆,占国内进口汽车总量的55%。目前,天津港保税区内的进口车周转量每天在5000辆左右,来自欧、美、日、德、法、韩等国的各款进口车琳琅满目,使保税区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万国汽车库”。每年上海车展、北京车展参展的绝大部分进口车都是从天津港保税区提走的。

  其二,天津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汽车物流中心之一,辐射范围包括华北、西北1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随着中国加入“世贸”和天津港保税区投资环境的进一步完善,这一地位还将继续得以巩固。

  其三,天津是我国最大的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天津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八大轿车生产基地之一,其生产的夏利轿车多年来位居国内同类车型首位。2000年底,天汽集团与日本丰田公司成功合作,引进日本丰田公司生产技术,推出了“夏利2000”新款车型,创造了不俗的业绩。今年底,天汽集团与日本丰田公司合资的天津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新款轿车将正式下线,这将给天津汽车工业锦上添花。

  基于以上优势,天津车展将办出两大特色:一是以进口车和家用轿车为主,此外还将展出一部分适用于港口和高速公路的运输车辆;二是车展期间,将举办各种汽车贸易活动,以贸易带动车展,消费者不仅能当场看车,还能享受优惠购车,这将是天津车展有别于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的又一大特色。

  此外,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组委会还准备将与京津旅游部门联手,推出“看车展、吃海鲜、买洋货”的“天津一日游”活动,吸引广大北京市民参观。据初步预计,本届车展参观人数将超过30万人。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