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2001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专题 > 正文
金融机构进驻天津车展 汽车买卖现场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0日 19:27 今晚报

  在昨天上午正式开幕的’2001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上,本市三家金融机构同时在服务区亮相,不仅参与现场办理汽车销售结算“一条龙”服务,而且各银行突出宣传的为汽车贸易提供的特色金融服务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由于此次车展突出的特色之一是将展览和贸易紧密结合起来,可以现场办理汽车销售和买卖,因此银行与其他服务机构提供配套“一条龙”服务被组委会视为此次“贸易展览会
”的重要内容。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光大银行此次不仅为整个展会提供资金清算服务,如代收汽车销售订金、代收车展门票收入,参与汽车拍卖资金清算等,还为购车人提供“刷卡购车”银行卡服务。同时,该行还特意为外地客户现场购车提供了“异地汇划资金实时到账”的“全国一柜通”服务,以保障大额资金及时划转。

  参展的金融机构还纷纷亮出了与汽车贸易配套的各种特色金融服务。参展的农业银行保税区分行在本市首家推出了进口汽车质押开证业务,仅去年全年办理的即期、远期信用证业务金额就达到4678万美元。截至目前,该行国际结算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其中与汽车业务有关的国际结算量已约占总量的55%。该行还为天津港保税区半数以上的有汽车进口经营权的企业开办了外汇业务。参展的工商银行保税区分行不仅为推动进口汽车贸易推出了“非足额保证金信用证”业务,还为保障企业出口业务的正常开展提供了“出口退税质押贷款”业务。

  银行人士纷纷表示:随着天津港保税区成为全国最大的进口轿车集散分拨中心,保税区的多家金融机构在开办相关金融业务中也相应受益。业内人士还指出:此次展会不仅提供了入世后的金融机构与汽车行业密切接触的难得机遇,而且也展示了金融机构为适应汽车贸易不断发展并满足汽车经销商、购车人对金融业务更多的需求,加强服务创新的决心。同时,本市的汽车贸易在得到金融界的更多支持后,将继续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记者刘英潮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万达兴旧机动车
:进口车也不算贵
   富康变色龙轿车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焕发激情魅力 安全始终如一的S80(2001/11/19 15:43)
VolvoS60光彩夺目的四门五座轿车(2001/11/19 15:42)
现代酷派将亮相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2001/11/19 15:21)
天津国际车展11月19日开幕 叫板京沪车展(2001/11/19 15:17)
2001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门票开始销售(2001/11/19 15:16)
天津国际车展开幕前将办“都市名车秀”(2001/11/19 15:13)
2001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11月19日正式开幕(2001/11/19 11:21)
展车速递(2001/11/16 19:25)
2001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