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国产新车入户免上检测线车型的范围将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日 09:1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公安部和国家经贸委日前决定,在1997年公布的国产新车入户免上检测线车型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免检的范围。免检车型的种类从轿车、越野车扩大到9座(含9座)以下载客汽车和轻型载货汽车。免检轿车、越野车的车型从1997年的42种扩大到433种,总产量占国产轿车、越野车总产量的97%。免检轻型载货汽车的车型为59种,总产量占国产轻型载货汽车总产量的10%。对于免检车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或者核发临时号牌时,仅审核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有关资料,查验车辆,不再上检测线
进行安全性能检测。但出厂日期满2年未办理注册登记的,或者注册登记前因事故损坏的车辆需要进行安全性能检测。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调整车辆购置税是促进汽车消费迈出的第一步(2001/10/31 11:47)
汽车业再次革命 中国能否站立电动车潮头(2001/10/31 10:44)
新《办法》规定北京车辆交易不需泊位证明(2001/10/31 09:59)
新车购税实施前夕成都车市上演“最后黑暗”(2001/10/31 09:43)
购车还需观望 新车购税可能11月中旬实施(2001/10/31 09:31)
专家预测:年底中国车市不会出现降价奇迹(2001/10/30 10:02)
降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有望刺激汽车消费(2001/10/30 09:37)
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整车开发期(2001/10/30 09:30)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