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新车购税实施前夕成都车市上演“最后黑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9:43 天府早报

  早报讯(实习记者杨佳奇)从11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将执行车辆购置税的最低计税价格标准,消费者的惜购心理也由此表现得淋漓尽致。昨(30)日,记者从成都市的各大汽车市场了解到,从25日该消息出台的当天开始,整个蓉城的汽车市场连续几日来都出现极度冷清的局面,销售量创下了几月来的最低点。随着车辆购置税下调时间的临近,成都车市上演出黎明前的“最后黑暗”。

  车市行情戏剧性“看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成都市红牌楼汽车市场,只见整个市场里面人气冷清,前来购买车辆的消费者稀稀拉拉,好一段时间仅有几名工作人员在市场里来回穿梭。一位汽车代理经销商向记者大倒苦水,声称就在上周四,也就是车辆购置税将下调的消息出台那天,一天之内仅卖出1辆车。周五往往是汽车销售最“火”的一天,但就在这天也仅卖出4辆车。周二平常能卖七八辆车,可直到昨日下午5点,仅卖出了2辆车,生意简直秋惨了。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西南汽贸广场等其他一些汽车市场,并了解到,销售行情也都“看跌”,平日里销售的主力军———富康、桑塔纳、夏利、捷达等车的销售量也明显下滑。

  消费者:迟买几天省上三千

  红牌楼汽车市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天市场可以说是遭遇了多年未见的尴尬局面,车辆购置税下调的消息对汽车市场的左右是很明显的。许多汽车市场的人士认为,时值岁末,汽车又成为消费者的关注焦点,目前消费者又一次的“观望”当然有他们的道理,但从某种方面来说,大家的期望值过高了,车辆购置税下调不过是几百到一两千元钱的事。

  而不少消费者则认为,购置车辆的计税价格的下降使得老百姓直接受益,尽管经济上来说最多也就能少两三千元,可是只需等待几天时间,还是挺划算的。

  这些车可少缴税

  据了解,25日出台的新车辆购置税最低计税价格标准涉及到了多种车型,人们最关注的神龙富康、夏利、捷达等车的最低计税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按照车辆购置税10%的税率,神龙富康DC7140RT从8.7万元降到7.2万元,可比调整前少缴1500元,神龙富康DC7141RL1.4升从10万元降到9万元,可比调整前少缴1000元,神龙富康DC7160ALC1.6升从11.3万元降到8.5万元,可比调整前少缴2800元。另外,夏利TJ7100空调由原来的4.4万元降为3.2万元;长安-奥拓SC7080A普通标准型由3.8万元降为3.5万元,夏利TJ7136V的最低计税价格为10.3万元,长安—奥拓SC7080B快乐王子(电喷有尾翼)为4.5万元,车辆购置税比调整前也少缴300—1200元。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购车还需观望 新车购税可能11月中旬实施(2001/10/31 09:31)
专家预测:年底中国车市不会出现降价奇迹(2001/10/30 10:02)
降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有望刺激汽车消费(2001/10/30 09:37)
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整车开发期(2001/10/30 09:30)
北京汽车销售应声而落 车市只等购置税下调(2001/10/30 09:21)
纳税IC卡11月1日亮相 56万辆私车车主受益(2001/10/30 09:15)
中国汽车代理销售业将走向成熟与国际接轨(2001/10/29 09:42)
中汽协决定对原汽车统计分类办法进行改革(2001/10/29 09:35)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