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购车还需观望 新车购税可能11月中旬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9:3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入世前车市的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能让消费者再次陷入“观望态度”。昨天记者获悉,自上周四税务总局公布了“将从11月1日起调整车辆购置税的最低计税价格”政策后,车市销量骤然下降,许多消费者都把买车时间预定在了11月初。

  在夏利车的专卖店,正在促销的’99款两厢车车价降了5000元,可消费者说的头一句话却是:“这款车车购税的最低计税价格调整后,到底能便宜多少钱?”销售人员说,最近
一天也就卖一两辆,倒是有40多个人预定了 11月初的车。

  有关专业人士指出,税务部门制定“最低计税价格”,主要是防止经销商利用“低开发票”的方式漏税,这个价格说白了就是汽车销售商的“底价”,因此,这次调整不一定会对所有车型产生影响。以富康DC7141RL1.4升车型为例,最低计税价格从10万元降到9万元,但由于该款车现在售价仍是11万元左右,因此还将按11万元交税;而富康RPC、PLC这两款车型,现行车价分别为 10.4万、11.4万,比去年降低1.5万元,现在都在按最低计税价格收税。记者也咨询了夏利、桑塔纳、捷达几家厂商,夏利由于今年降价幅度大,税款会因此降低,而捷达、桑塔纳税款变化则比较小。

  另外,记者也从市国税局了解到,由于现在国税局还没有收到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正式文件,按照工作程序,国税局收到文件后,还要进行转发,再传递到车购税征收部门,这样该项政策的实施,估计要等到11月中旬左右。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专家预测:年底中国车市不会出现降价奇迹(2001/10/30 10:02)
降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有望刺激汽车消费(2001/10/30 09:37)
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整车开发期(2001/10/30 09:30)
北京汽车销售应声而落 车市只等购置税下调(2001/10/30 09:21)
纳税IC卡11月1日亮相 56万辆私车车主受益(2001/10/30 09:15)
中国汽车代理销售业将走向成熟与国际接轨(2001/10/29 09:42)
中汽协决定对原汽车统计分类办法进行改革(2001/10/29 09:35)
抓住机遇--通用汽车亚太布重兵重心在中国(2001/10/26 11:13)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