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雪铁龙最新款C5轿车亮相中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16日 13:49 车行天下


  法国雪铁龙公司最新款车型C5高档轿车今天(4月16日)在京亮相。这款高档轿车采用了多项国际领先的汽车技术,包括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系统、多路传输技术、车载电脑系统等,不论其动感时尚的外型和内饰还是高智能的人性化设计,均代表了国际最新汽车发展趋势,令人耳目一新。据悉,该车将于5月份正式投放中国市场,2.0升排量的车型售价41.5万人民币,3.6升V6/210马力车型售价48.5万人民币,新车型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工作将由神龙公司选取指定的专卖店负责完成。该车定位于中高档轿车市场,几乎与欧洲同步投放。据行家分
析,这款车的上市将会对奥迪A6、广州本田乃至帕萨特带来一定的市场压力。

  据雪铁龙汽车公司国际部主任布理库先生介绍,C5轿车是雪铁龙公司耗资70亿法郎,历时近三年开发的新一代车型。它采用全新技术平台,吸收并进一步开发当今世界汽车顶尖科技,在其整体结构、设计风格、乘坐空间、技术含量等方面均有所突破。

  一如统领世界潮流的法国时装和香水,雪铁龙C5的造型设计同样张扬着法国的时尚与浪漫,领先于世界车坛。其风格唯美而不失硬朗,流畅的外形线条从前保险杠一直延伸到后车顶,一气呵成,线条分别的前脸借助比例的变化一改传统轿车的束缚,精心设计的前车灯灵秀、通透、柔和,加上流线型的引擎盖、前翼子板以及保险杠,使整车感觉细腻、精致,标识格外醒目,无一不流露出C5浓郁的现代感及运动感。

  而其前所未有的车身高度,更是标志着传统轿车的标准出现了重要转变:4.62米的长、1.77米的宽以及1.48米的高度加上平整的地板,使C5的乘坐空间更为宽敞舒适,它具有的多处储物空间、超大的后备箱以及设计精巧的掀背式后车门,也使其更为灵活实用。

  做为世界轿车前沿的代表,雪铁龙C5采用了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在人性化设计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C5的悬挂系统采用雪铁龙公司独创开发的新型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技术,这一技术再次显示出雪铁龙悬挂技术在车坛的领先地位。该技术结合了电子学方面的最新成果和经过全新设计和简化的液压结构,其先进的功能前所未有:它可以根据路面状况、车速以及道路类型自动调节车身高度,自动选择悬挂的“软”或“硬”程度,同时根据驾驶者的驾驶风格选择“舒适”或“运动”的驾驶状态。

  当轿车在高速公路以超过时速110公里的速度行驶时,C5自动降低重心(前车身降低15毫米,后车身降低11毫米),使行驶更平稳、更安全、操控性更强。当路面状况极为恶劣且轿车以低于70公里的时速行驶时,悬挂系统又可以使车身从标准高度升高13毫米,从而加大了离地间隙、增强通过性。

  另外,悬挂系统还可以根据道路类型与驾驶风格实现两种状态实时交替转换:一种是更注重行车舒适感的“软”状态,另一种是更注重行车抓地性的“硬”状态。同时,它还为驾驶员提供了实现独立智能管理的“舒适”与“运动”两种行车模式,从而达到行车舒适与抓地性的最佳结合,成为目前雪铁龙公司最舒适、最安全、最有效的悬挂系统。

  雪铁龙C5做为智能型汽车的典范,除了得益于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系统外,多路传输技术以及车载电脑(AutoPC)的新技术也非常值得一提。

  先进的多路传输技术使雪铁龙C5实现了多种创新功能,例如,C5的照明系统可实现自动工作:装有两个光敏传感器将信息传到智能控制模块,辩别出是在白天、黑夜、隧道或者桥下,因此只要周围光线减弱,无论是夜色降临还是车辆途经隧道,车灯都会自动打开,天色变亮时又会自动熄灭。此外,C5还具有通过关闭仪表盘显示达到夜间视觉舒适感的“黑屏”功能、可通过雨水传感器自动打开的自动雨刮器、多功能车载电脑、电子泊车辅助装置、轮胎气压自动检测等等。另外,车裁电脑的多功能显示屏还可以通过显示器和声音讯号向驾驶员提供多种信息。例如当轮胎气压不足时,借助于安装在每个轮胎气门上的4个感应器可以通过声音讯号和显示信息向驾驶员发出危险警报,这样,驾驶员在做出判断的时候就有了更多的依据,而不再完全依靠自己的反应。

  雪铁龙C5装有与微软公司共同开发的车载电脑系统(Xsara Windows CE),这在世界尚数首家。AutoPC系统可以使驾驶员在保证安全的同时通过语音综合分析与辩别,拥有一个真正的信息和沟通平台。

  由于其超时代的外型和高度的智能化,雪铁龙C5在去年10月巴黎车展首次发布时就引起了轰动,既而今年3月再次轰动了日内瓦车展,成为车展的一大亮点。此次C5在京发布,是其在亚太地区的首次亮相。

  布理库说,“C5是雪铁龙最新一代的产品,她突破传统汽车概念,代表着未来汽车科技的发展方向,在法国及欧洲其他地区倍受欢迎。雪铁龙C5轿车在亚太地区的首次发布选择在北京举行,表达了雪铁龙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雪铁龙将不断努力把代表世界一流水平的产品奉献给中国消费者。”

  4月16-19日,雪铁龙C5轿车将在北京农展馆举行展示及试驾活动,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往体验一番。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专家分析:世纪第一春轿车市场走得怎样 (2001/04/16 10:39)
谁是轿车市场的主力军 捷达还是桑塔纳 (2001/04/16 09:44)
家用轿车市场新老品牌争霸未来属于谁 (2001/04/11 15:58)
广本冲击中高档车市 3.0升雅阁下线(附图) (2001/04/11 09:32)
宝马、奔驰、富豪直奔奥迪准备进军中国车市 (2001/04/03 12:35)
福特将与长安轿车合作(2001/04/17 09:36)
车辆购置税政策及管理(2001/04/13 13:29)
大众计划在中国推出8万元低价位轿车(2001/04/10 12:48)
上汽集团要员现身贵州执掌云雀要务(2001/04/10 10:01)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