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普桑”终究会在不远的将来退出“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13日 09:49 新华社

  新华网上海4月13日电(记者姜微)在国内市场连唱十多年主角、一度被人们视为“明日黄花”的普通型桑塔纳轿车,新近“反其道而行之”,出现了销售旺盛、节节走高的态势。今年头三个月,“普桑”共售出25732辆,其中3月份更突破万辆大关,以占上汽大众轿车产品总销量四成多的绝对优势,不仅继续保持了国内市场的领军位置,而且帮助上海大众实现了比去年同期销售46.9%的高增长率。

  与桑塔纳轿车在国内市场一统天下的风光历史相比, “普桑”的新业绩是在老牌产品降价正酣、新车型层出不穷的市场“围剿”中取得的。进入新世纪,当“赛欧”、 “夏利”等家用轿车紧锣密鼓地筹划批量上市之际,全国有近30种汽车产品纷纷亮出了降价的底牌,以抢占市场份额,但效果并不尽如人意。而坚守着价格阵线的“普桑” 并没有象诸多业内外行家预测的那样,在市场的内外夹击中“溃不成军”,反而在更趋激烈的角逐中焕发了青春。

  一个有着15年历史的老品牌何以长盛不衰?行家以为,正是牢牢抓住了“性能价格比”这根迎合消费心理的主线,不断推陈出新,致力于全方位提高技术、服务等品牌内涵,才成功延长了桑塔纳品牌的生命周期。

  乍看“普桑”,其外型似乎还是多年前的老面孔,但若仔细端详,其“五脏六腑”几乎每样都经过翻新。上海大众汽车公司总经理洪积明说:“老品牌其实是个数度更新换代的新产品”。据介绍,自进入中国市场至今,“普桑”的五大总成,除车身外,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系统、制动安全系统、离合器等操控系统已屡屡改进,输注了当代最成熟的轿车技术,其内部装备已与面市之初不可同日而语。90年代中期以来,上海大众每年都推出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年度车型,新近又有“世纪新秀”登场。技术含量的持续丰富,使“普桑”的性能价格比大为提高,并在一片降价声中保持着在市场中的稳固地位。

  对于大多数中国家庭来说,尽管轿车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驶进家门,但它仍然是一种持久耐用的特殊消费品。上海和平汽车销售公司业务员徐巍认为,随着消费心理的渐趋成熟,用户购买时,必然会充分考虑产品的动力性、舒适度、安全性等各项技术性能,而不会一味贪图廉价而置自身价值于不顾。一辆安全可靠、技术性能俱佳的轿车,哪怕价格比同档次车型偏贵,用消费者仍会因其物有所值而果断地掏钱购买。

  此外,强大的营销服务体系,也是“普桑”雄风不减的重要因素。多年来,上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精心编织了遍布全国各地的售后服务网络,以完善的维修服务和便宜的配件价格,让消费者实实在在找到了“上帝”的感觉。加之车内空间宽敞,对路途适应性强,与中国国情较为符合,又经过了长达15年、多达180万辆的“实地考核”,从而以其成熟、安全的产品形象被广大消费者认同。

  随着我国轿车业新品开发周期缩短,品种增多,作为我国单品牌、单品种销量最大的老车型,“普桑”终究会在不远的将来退出“舞台”。我国即将加入WTO,“普桑” 以及众多的国产汽车,都将面临严峻的挑战。眼下,汽车市场劲刮降价风,厂商们若是想方设法减本增效,以降价而削减消费“门槛”,那对渴望一圆轿车梦的普通百姓不啻是个福音,但如果只靠价格杠杆独臂支撑、甚至不惜血本地在降价潮中盲目跟风,同样也难逃门庭冷落的命运。在日趋开放的汽车市场,企业惟有苦练内功,在开发新产品的同时,努力增强综合竞争力,方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完)


所属专题:“普桑”是否应该降价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普桑昔日风光不再-廉颇老矣 尚能饭否? 销量最高长盛不衰--普桑依旧笑春风
业内人士分析:至少几年内普桑还会“红” 业内人士分析:至少几年内普桑还会“红”
普桑仍有市场 普桑的前途由市场来决定 上海汽车拉力赛中普桑参战意味着什么
“普桑”是否应该降价 上海大众普桑轿车的价格究竟高不高?
普桑是否应该降价? 普桑的路还有多远? 上海大众新款普桑“俊秀”本月下不了线
上海大众认为普桑目前价格适应市场要求 3年后“普桑”将从中国轿车市场消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