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业内人士分析:至少几年内普桑还会“红”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2日 10:02 河南报业网

  近来社会和媒体风传普桑将退出历史舞台,有人发出了“普桑究竟还能走多远”的质问。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分析说,至少几年内普桑还会“红”。

  他说,上海大众1985年建立合资企业后,普桑便一直保持着国产轿车单一车型销量最大的记录,至今仍无其他品牌可及。从1993年开始,普桑的年销量超过10万辆,以后一直维持着10万辆以上的年销量水平,到2000年销量达到11.4万辆。

  20世纪90年代初期,普桑基本型LX的市场零售价为18万元左右。而今,经历了普桑GLS化油器车到最新的普桑GLi电喷车,其零售价已为11.3万元,降幅达30%。30%的降幅看上去不算太多,但现在的普桑除了外形没有太大的变化外,早已不是当初的普桑。十几年来,桑塔纳的改进、提高和发展从未停顿过,使它无论是在操控性、舒适性方面,还是在制动性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改变和提高。

  如今的桑塔纳不仅已形成“普桑”(桑塔纳普通型)、桑塔纳2000和帕萨特B5三大系列十几个品种的产品格局,能满足多层次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而且,它至今仍是目前中国市场上生产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其保有量已逾百万台。

  从国际市场看,普桑的价格同比高出20%左右,扣除我国独有的5%消费税,实际上普桑目前的零售价仅比国际市场高15%左右。( 王 杰)

  (大河报)


所属专题:“普桑”是否应该降价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海汽车拉力赛中普桑参战意味着什么 “普桑”是否应该降价
上海大众普桑轿车的价格究竟高不高? 普桑是否应该降价? 普桑的路还有多远?
上海大众新款普桑“俊秀”本月下不了线 上海大众认为普桑目前价格适应市场要求
3年后“普桑”将从中国轿车市场消失? 上海大众全新10万元“普桑”将于本月登场
二线品牌私车大幅降价 普桑要跌到8万元 “普桑”新世纪初争彩夺回“半壁江山”
普桑何时挥起“价格宝剑” 专家估计:“普桑”成本不超过6万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