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服务撑起一方天--普桑依旧笑春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日 10:32 河南报业网

  服务撑起一方天

  与普桑的内在变化一样,上汽大众的服务软、硬件建设一直在改变。

  轿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使消费者不仅关注产品本身的性能、价格和外形,还关注品牌知名度、经销商形象、售后服务水平。因而,与消费者保持相互信任的关系、提供良好服务、培养消费者“品牌忠诚度”、影响潜在顾客行为,就成为轿车厂商扩大市场份额、提高营运效率、降低成本的重要砝码。

  上汽大众不失时机地推出服务营销新概念。他们认为:传统的销售集中于售前、售中服务,以创造交易的发生。这种销售只有不断地寻找新顾客,才能保持现有的销售业绩。服务营销则认为售后服务是非常重要的,因而,他们要求经销商把服务当作桑塔纳的“新卖点”。

  为确保服务营销的实施,上汽大众对营销渠道进行全面重组,以遍布全国的分销中心为支撑,将大市场划分为数个小型区域市场,在国内率先实行区域营销和区域管理。在营销渠道内,又在全国首家推出特许经营制度,建立特许经销商整车、配件、维修、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目前,上汽大众“四位一体”经销商已近百家,特约维修站近500家,布局合理、方便,数量和质量皆位居各轿车厂之首,仅河南就有20多家特约维修站。它们有经过认证的索赔权、专门培训过的人才、先进的检修设备、规范的服务标准、纯正的配件,以及比其他轿车价格低15%~30%的配件,维修费用低、使用费用少,形成了独家优势。这种在国内唯一实现了经济规模、强有力的服务支撑体系,不仅使它不惧风雨,也使它成为中国“入关”后唯一能与外国汽车相抗衡的汽车品牌。

   就是在这别人容易忽视的因素里,桑塔纳一次次抓住了消费者、抓住了机遇,连创奇迹。

   (水易 劲松)

  (城市早报)


所属专题:“普桑”是否应该降价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销量最高长盛不衰--普桑依旧笑春风 业内人士分析:至少几年内普桑还会“红”
业内人士分析:至少几年内普桑还会“红” 普桑仍有市场 普桑的前途由市场来决定
上海汽车拉力赛中普桑参战意味着什么 “普桑”是否应该降价
上海大众普桑轿车的价格究竟高不高? 普桑是否应该降价? 普桑的路还有多远?
上海大众新款普桑“俊秀”本月下不了线 上海大众认为普桑目前价格适应市场要求
3年后“普桑”将从中国轿车市场消失? 上海大众全新10万元“普桑”将于本月登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