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交车还需几个月 赛欧值得等待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7日 11:00 解放日报

  日前,上海各媒体记者在淀山湖畔举行赛欧试车活动时,东道主上海通用透露了一个消息:自赛欧下线以来,至今预付订金的赛欧订单已超过15000辆。而厂方早就宣布,赛欧要到今年6月份才能批量投产,从预订到正式交车还有几个月的等待期。消费者这份对赛欧品质的信赖和执着的等待,着实罕见。

  赛欧值得等待吗答案显然是:值得!

  毫无疑问,赛欧是为中国老百姓度身打造的高品质家庭用车。虽然赛欧源于欧宝可赛平台,但上海通用根据中国使用条件和消费习惯与偏好,对原型车已进行了一百多项重新设计和更改,无论从价格性能比以及对中国环境的适应上,赛欧都具备超强的品质。

  一部汽车就是一个互相制约、精密运转的完整系统。对某一个部件的改动,必将对整车的底盘、悬挂系统、动力系统等进行重新标定。如赛欧的轮胎换成了宽胎,看起来换轮胎是个很小的改动,其实对整车的性能却有很大的影响。轮胎改宽改大,也就改变了离地间隙,操控性能、抓地能力都有很大的改善。换了宽轮胎,轮胎的着地面积大了,转向系统就相对深重,还必须相应地对转向系统做调整。换轮胎的成本非常高,不光是轮胎的差价,更多的投入是在轮胎开发实验中。必须反复验证更换轮胎后对整车安全性及其他性能的影响,并对受换胎影响的其他部件做调整。

  赛欧的发动机排量定位在1.6升,经过大量的路况试验表明,这是适合中国路况的紧凑型轿车的“黄金排量”。1.6升的车既有动力性能好、耗油经济的优点,又能为汽车其他系统提供强有力的动力源。

  赛欧的改进还涉及它的底盘、悬架、内饰、空调、制动系统等各方面。在悬架系统方面,上海通用汽车参考了不少路面状况不太理想的国家的各项指标作为参考,结合实际测试针对中国实际的道路状况做了反复改进。安全性方面,安装了双安全气囊和安全带,并应用了德国的最新科技;车门加装防撞杆的设计,更使赛欧的安全性能在同级轿车中无出其右。在赛欧的空调系统方面,上海通用汽车与澳洲一家世界最好的空调生产商合作,采用了最先进的压缩机变排量空调技术。压缩机变排量空调的最大特点是节油,以前只应用在中高级车上。

  历时两年多的开发改进时间里,上海通用和有关权威检测机构对赛欧轿车已经进行了碰撞实验、10万公里路试、20万公里油试和10万公里台架试验等。上海通用汽车的衡量测试标准,都定得比预期目标要高出很多。比如测试赛欧动力总成,有40%时间是在极端工况下进行:在定远试车场测试颠簸道路情况下车辆的承受情况;把车从昆明开到香格里拉,以测试海拔3800米、0.62个大气压条件下的车辆工作情况,以及在空气稀薄情况下发动机的表现;2000年冬在极低气温达到零下四十摄氏度的黑河试验场,测试-10℃至-30℃极端低温下的工作情况,还创下在-40℃的露天停放一整夜后启动成功的纪录;同时又选择在海南的琼海试车场和澳大利亚日间气温高达六十摄氏度的沙漠中测试高温下的工作情况,进行赛欧发动机及空调系统的高温试验;在美国也对赛欧做过制动系统等各种试验。

  赛欧的试验车辆上高原,走大漠,北上黑河,南下澳洲,经历了种种考验。这样的全面测试,可确保用户在不同气候路况条件下驾驶赛欧轿车都能体会到酣畅淋漓的驾驶性能,避免了一些进口车和简单组装车“水土不服”现象以及带来的事故隐患。这是一些仓促上市未经测试的组装车所无可企及的。

  -摄影陈仁群


所属专题:新款经济型轿车专题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赛欧提前上市报道不准确 抢占市场有妙招 给厂商进言 夏利2000、赛欧请走好
赛欧上市前车价齐声喊降 沈阳人多不买账 今日深圳看赛欧观感
赛欧的与众不同之处究竟有哪些方面? “赛欧”提前面世 将引发车市新一轮角逐
“赛欧”将引发中国车市的新一轮角逐 引发车市新一轮角逐:赛欧将提前上市
赛欧度身打造中国人的高品质家庭用车 交车还需几个月 赛欧值得等待吗?
富康要应战赛欧、挑战桑塔纳、堵住捷达 “赛欧”今日试车 “毕加索”粉墨登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