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赛欧”今日试车 “毕加索”粉墨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4日 11:33 新闻晨报


毕加索”浮出水面引起广泛关注(竺钢摄)

  本报讯早春二月,随着“赛欧”试车和神龙“富康”备件的大幅降价,如火如荼的中国家轿市场再起波澜。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是在日前南京举行的商务大会上宣布备件降价消息的。另外,在推出“世纪潮”公务车的同时,外界猜测已久的“毕加索”也浮出水面、粉墨登场。

  去年年底,中国家轿市场突然火爆。随着“赛欧”、“夏利2000”的出台,一夜之间,中国家轿就进入了“战国时代”,刀光剑影、硝烟滚滚。

  面对“赛欧”的强劲挑战,以“私家车第一品牌”自居的神龙并没有正面回应,但却反观自身,先从公司内部“爆发革命”:一是组织上大换血,将原来11个部缩至5个部,大胆起用30岁左右的“少壮派”,商务部长交由法方人员担任;二是加快“债转股”步伐,加大资金引进;三是积极与法方洽谈“毕加索”等新品项目。经过严冬,终于迎来了春天。

  此次商务会议,是神龙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中法方高层全部到位,全国500多家经销商悉数到场,鄂苏两地的政府要员也与会捧场。在作出备件大降价承诺的同时,神龙公司总经理张世端更是雄心勃勃地宣布:2001年神龙公司要实现整车销售6.3万辆,市场占有率10%-11%。而从现在起到今后3年内,神龙公司的年市场销售量要达到10万辆,富康轿车价格要降到10万元以下,未来3-5年内富康的市场占有率要力争达到13-14%。

  面对日益激烈的家轿大战,上海大众处之泰然。他们表示,“普桑”在近期内不会降价,同时,“大众小子”正在紧锣密鼓的研发中,预计明年3月投入市场。

  (记者秦川)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神龙新车雪铁龙-毕加索即将上市(2001/02/14 12:06)
雪铁龙公司充满信心 神龙毕加索今年面世(2001/02/07 11:22)
神龙富康-毕加索下线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