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昕动 昕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三国杀34期 大众集团三兄弟有何异同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3 02:57:56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空间/配置

  车身参数对比

 

  昕动

  桑塔纳·浩纳

  朗行

  长(mm)

  4304

  4282

  4445

  宽(mm)

  1706

  1706

  1765

  高(mm)

  1475

  1475

  1485

  轴距(mm)

  2603

  2603

  2610

  尽管两厢时尚紧凑车型多为年轻消费者关注的对象,但用车的实用性依然是重点,而实用方面的一个重点就是空间。三款同根生两厢紧凑车型尺寸同比来看,朗行在车长、车宽、车高以及轴距方面均领先昕动和桑塔纳·浩纳。

  实际空间来看,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昕动车型,前后排均能获得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亦能获得一拳半的余量,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不错。桑塔纳·浩纳与此十分接近,我们甚至省了不少描述的文字。

  值得肯定的是,昕动和桑塔纳·浩纳后备厢不但容积达到372升的实用表现,更借助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可以迅速扩展为1255升的宽敞载物平台,且地板十分平整,没有任何坡度。朗行的行李厢容积比昕动和桑塔纳·浩纳稍大一些,达到了412升容积。

  朗行的前排可以为180cm身高体验者提供四指的头部余量,这可以让国内大多数人舒适的驾驶和乘坐。虽然朗行的轴距比其他两车长出7mm,但从后排乘坐表现来看,也是一拳半左右的腿部余量。

  关于这三款大众车型配置对比,从公平角度出发,我们选取了动力、价格均相近的车型版本。分别是昕动 2014款 1.6L 自动致享版,售价12.29万元;桑塔纳·浩纳 2015款 1.6L 自动豪华型,售价12.69万元;朗行 2015款 1.6L 自动风尚型,售价12.49万元。

  安全配置方面,三车均提供了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而昕动与桑塔纳·浩纳还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因而被动防护措施更齐备。基于售价更高的缘故,桑塔纳·浩纳和朗行还提供了胎压监测系统,这是间接式的胎压监测,依靠ABS感应装置收集车轮转速,从而发出胎压异常报警。

  另外,朗行还多出了上坡辅助功能。另外,朗行配备了后轮盘刹制动系统,而昕动和桑塔纳浩·纳则后轮制动系统为鼓刹。

  舒适配置方面,昕动和桑塔纳·浩纳明显胜过朗行,多出了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真皮座椅、自动空调,而桑塔纳·浩纳还多出了自动头灯。

  空间配置评分

 

  昕动

  桑塔纳·浩纳

  朗行

  前排头部空间

  ★★★★

  ★★★★

  ★★★★

  座椅舒适度

  ★★★★

  ★★★★

  ★★★★

  后排腿部空间

  ★★★★

  ★★★★

  ★★★★

  行李厢容积

  ★★★★

  ★★★★

  ★★★★★

  配置水平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从空间表现来看,三款车差别不大,完全能满足这个级别消费者的代步出行要求。细致对比来看,朗行的行李厢容积稍大一些,而乘坐空间与其他两车基本保持一致。在12万元价位上,三车配置的对比结论如下,桑塔纳·浩纳安全与舒适配置最齐全,昕动车型次之,而朗行垫底。需要指出的是,桑塔纳·浩纳售价超过昕动4000元,但仅仅多出了间接胎压监测和自动头灯,不如昕动性价比更高。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昕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