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香车美女> 广州车展 >正文

原创专访保时捷车模张意汶:我的微博叫“电兔”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 11:1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专访保时捷车模张意汶新浪汽车专访保时捷车模张意汶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们这里是在2010广州国际车展的现场。我们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了广州车模张意汶,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张意汶: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张意汶(电兔微博),来自保时捷展台。

  主持人:其实关于名字,我首先要问的一个问题是刚才一直在听我们的同事跟我们聊,他一直跟我说“电兔”要来了,我想知道“电兔”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

  张意汶:其实这个名字说起来还蛮有渊源的,因为那个时候新浪才开始玩微博的时候我们注册了名字,但可能因为我自己性格的问题,就是我不太愿意太多人知道说原来张意汶也有这个微博,然后我就偷偷给自己取了一个名字叫“电兔”,因为他们觉得我长的很像一个兔子,很像金霸王电池里面的兔子,一有电的时候就神采奕奕的,在台上很光彩照人,但是一旦没电了马上就会躲到后台去睡觉,所以就叫“电兔”。

  主持人:现在应该已经发展到有聚能环了吧?

  张意汶:对,现在已经不知道出了第几代金霸王电池了。

  主持人:我同事说从去年的广州车展到今年的广州车展,中间经历了无数次想约你过来做访谈,但一直没有约到,这是什么原因?

  张意汶:这个确实不好意思,因为第一,我们展台要求会比较严格,可能会有严格的时间限定,比如说每个模特可能站半个小时,剩下的时间可能多数都留在那儿休息,然后还有一个,可能要通过保时捷相关的公关公司,难得这次能够来到新浪作客,我也是非常开心的,这是一次大好的机会,谢谢。

  主持人:我想知道的就是这次站的是哪一款车?

  张意汶:这一次主推的是保时捷的一款新车911,但是我们会轮流站别的车,每一部车上都会做出展示。

  主持人:那你觉得你身上有什么样的气质吸引了保时捷,让他们觉得你跟他们的车感觉可以配合的很好。

  张意汶:其实跟保时捷合作已经四年了,怎么来讲?就是我觉得在保时捷合作的过程中,自己的气质是在不断的提高的,因为以前很小女孩,第一次站的时候可能是傻笑,然后慢慢就开始模仿周围一些同事的神态举止,再到后来现在已经开始有自己的风格,我想其实自己的风格是最合适保时捷的,就是妩媚,然后又有一点可爱,因为在后台他们都这样子说我。

  主持人:有很多人说在车展上80%的人都是来看模特儿的,对这个问题你有什么样的看法?

  张意汶:我觉得这个问题其实见仁见智吧,可能头两天专业记者日的时候还是会有许多专业记者是来拍车型,或者展出的一些零部件,像引擎或者轮胎之类的,但其实真正到了公众日大家都是来看模特儿的,美女香车比较匹配。

  主持人:那你觉得模特儿和车要有一个怎样的互动,才能达到一个最好的状态呢?因为可能看到有些车摆在那儿,然后模特儿站在边上也不觉得她很美,但是有些模特儿就懂得运用一些姿势神态表情,然后去展现出让你觉得整个画面很和谐,你觉得模特儿跟车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样的?

  张意汶:首先第一个,我觉得作为模特儿要有自己的智慧,所谓智慧就是你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其实我觉得从一开始我做车展到现在,我也会做其它牌子的车,但是我觉得自己的气质跟保时捷是最符合的。其次就是你在展示的过程中你要学会运用自己的笑容或者自己的个性,或者自己的眼神,肢体语言,然后和车良好的融为一体,基本上来讲你在我们保时捷展台基本上大家都是使出浑身解数,就是尽量展示自己的风采。

  主持人:我们也注意到有时候很多模特儿在做车展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个有点尴尬的问题,其实现在会好很多,之前会有一些比如说素质不那么高的观众,然后他就会以一些很奇特的角度想拍到一些比如说走光,或者说想拍到裸帖,当你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你怎么应对?

  张意汶:首先第一个,我会在事先就做好相关的防走光措施,比如说穿防走光裤,但是可能还是会遇到这样子的,像前两天展示的过程中真的有遇到,有的人拿着相机拍你身上的一些细节的地方,但遇到这样的情况你可以比如说把身子稍微转向其它的地方,或者用手挡住一些容易走光的地方。

  主持人:也可以给其她模特儿一些借鉴。想知道你做模特儿很多次了,印象最深的是哪一次?

  张意汶:我觉得在每一次车展中每一次印象都很深,但是可能印象最深的是从去年开始,因为2009年广州车展上面,我觉得那一次是自己个人形象和个人气质,就是一次突然的提升吧,在那一次上面可能叫做天时地利人和,灯光、化妆、服装各方面,就是得到了良好的和谐统一的时候,那次的照片拍出来是非常美的。所以今年我也很期待拍出来新的照片。

  主持人:我们也很期待到最后照片一出来效果非常好。那另外一个围绕在车模身上的话题,除了车、走光等等,一个很重要的关健词就是美丽。很多人都想知道你们为什么会把自己打扮得那么好,有没有一些穿衣打扮方面的经验要和大家分享?

  张意汶:如果讲到穿衣打扮,我觉得我在这方面是很有经验的,因为我是在广州模特儿圈里有名的爱逛街,因为在广州有一个很集中的购物的地方,我推荐大家的是在广州火车站站西,那里是最出名的逛街的地方,那里有很多韩国人或者日本人设计的一些比较有细节的小东西,然后在那里你可以买到很多不容易跟别人撞衫的东西。如果在那个地方买东西的话是比较容易搭配的,我自己也是经常跑去那里买东西的,向大家推荐一下。

  主持人:那除了在服饰搭配方面的经验以外,平时是不是还要注意休息,定期做保养这些?

  张意汶:对。

  主持人:那你觉得把什么样的工作做完全了,你就能够达到一个最美丽的状态?

  张意汶:最基本的工作就是睡眠,其实对于女孩子而言睡眠是最重要的,其实有一段时间我的皮肤是很差的,那段时间真的由于工作压力各方面睡眠不够,因为我会提前给自己一个时间表,比如说我知道自己要做车展了,为了把最好的状态展示给大家,我会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调整自己的睡眠时间,现在我的睡眠大概都控制在每天能够有8到9个小时,甚至10个小时,所以一般回到家之后我都是9点钟10点钟就能够入睡,睡眠好了之后其它的化妆品基本上可以不要再用,像我现在除了洗面奶之外其它的都不用再搽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郝玥)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